网络祭祀寄哀思,这个清明节“云祭祀”正在流行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4-04/13:27
  •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以往人们祭奠逝者、悼念先人,多会通过上坟烧纸等,寄托对逝者的哀思。不过如今,各种绿色祭扫方式正愈加受到欢迎。

    相关数据显示,江苏已于3月末开通网络祭扫平台58个,网络祭扫人数超60万次。山东发文倡导群众祭扫时不焚香、不烧纸、不点蜡、不用火、不燃放鞭炮,提倡采取居家祭奠、网上祭祀、代为祭扫、植树缅怀等方式寄托哀思。

    网络祭祀正逐渐成为全新的主流祭祀方式,因其借助互联网跨越时空的特性,将现实中的纪念馆与公墓“搬”到电脑或手机中,方便人们随时随地祭奠已逝亲人,而备受欢迎。知名网上祭祀平台思念堂是业内较早推出“网上灵堂”服务的平台,并在网络祭祀的基础上增加了专业讣告、敬献挽联花圈、撰写祭文等内容。清明节期间,该平台还推出青团、春饼等节日专属祭品,供用户随心选择。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平台已有超过76万人进行文明祭奠。进入“思念堂”,只需免费注册,即可上传逝者的生平信息和照片,平台自动生成逝者的专属纪念堂,供亲属缅怀祭拜,用户还可以将其分享给亲朋好友,共同祭奠。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开展网络祭祀服务的网站数量不断增多,面对传统风俗逐渐潮化的趋势,也要提醒广大消费者,警惕代客祭扫随意要价等现象,提防清明节前后出现各类诈骗活动,选择正规靠谱的平台。

    可以预见,大力提倡线上祭扫是时代的趋势,也是未来的选择。网络祭祀是传统祭祀方式的继承与延伸,思念堂以全新、独特的运营模式,不仅传承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引领了绿色安全的线上祭祀新风尚,有很大的推广价值!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