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清明!网络祭奠我们可以这样做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4-03/13:51
  • 作为一年中最重要的春祭节日,清明节的意义不言而喻,往往在这一天,人们会通过烧香、焚纸这样的方式来寄托对亲人们的怀念。然而在新时代背景下,祭祀焚香烧纸等行为非常不环保,也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为了树立文明新风,破除旧有陋习,一直以来,国家就提倡要绿色清明,文明祭祀,随着时代发展就诞生了一种新的祭扫方式——网上缅怀!

    同时,当下疫情形式紧张,出于防控等需要,许多朋友也无法去先人坟前祭扫,这一切都让网上祭奠成为必然选择。那么网上祭奠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其实现在可供选择的网络祭祀平台有很多,只要选对正规平台就能参与“云”祭奠,通过更科学、文明、环保的方式寄托哀思。比如在主流网络祭祀平台“思念堂”,用户可以为逝者创建纪念堂或灵堂,创建纪念堂时也可以选择单人堂或双人堂。

    进入纪念堂后还可以为已逝亲人上传生平简介及相册,也可发表留言追思,同时可以将建好的纪念堂一键转发分享,不论何时何地都可以和家族亲友们一起祭奠怀念。

    另外,纪念堂尽可能还原传统祭祀场景,为用户提供蜡烛、供香、纸钱等供品,以及青团、春饼、点心等节日专属祭品,用户可以随心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思念堂还开创性的在业内首先推出网上灵堂这一功能,为有需要举办追悼会,发布讣告、接收吊唁的用户带来方便,用户只需点击创建专属灵堂,并分享至朋友圈,亲朋好友即可通过该灵堂向逝者进献挽联、鲜花、花圈、祭文、贡品等。当然,查看礼单、提现礼金,也都可以在平台上完成。

    总的来说,思念堂是一款功能齐全,操作简单的网络祭祀平台,如果你还对网上祭奠不太熟悉,选择思念堂是不会错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