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车系的开山之作 比亚迪海豚正式发布

  • 来源:驱动中国   2022-03-22 17:15:25
    • 正文
       

    早些时候就有传闻称,比亚迪将推出一条新的产品线,或定名为海洋车系,现在这个车型的首款车型比亚迪海豚正式发布,新车预售价格区间为9.68万元-12.48万元。看到这台车,似乎看到了比亚迪在这个电动时代想要开宗立派的决心。

    QQ截图20220322171014

    比亚迪海豚是海洋车系的首款车型,也是采用“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打造的首款车型,使用比亚迪全新LOGO的首款车型,基于比亚迪e平台 3.0打造的首款车型。在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海洋美学”的全新设计理念,整体车身造型十分圆润,让该车看上去非常可爱。新车前脸配备了封闭式格栅,并加入了较多的U型元素进行点缀,搭配全新比亚迪LOGO,辨识度较高。

    QQ截图20220322171006

    车身侧面是传统的两厢车造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070(4125)/1770/1570mm,轴距为2700mm,尽管车身尺寸非常紧凑,但是轴距可观,预计车内空间会有不错的表现。车尾的造型与车头相呼应,采用“海洋美学”的设计语言,贯穿式的尾灯符合当下流行趋势。

    QQ截图20220322170957

    内饰方面,新车内饰采用了大量的柔和曲线,连贯的线条以两侧前门板为起止点,贯穿整个仪表台,营造出环抱感,整体设计确实如同其车系名称一般。此外,官方表示,扬声器罩、车窗除霜出风口的设计灵感则来自水面的波纹,而空调出风口的造型如同水面的漩涡,由海洋的元素理念响应海豚这款车的命名。于此同时,新车配备的12.8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配合上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以及全液晶仪表,科技感较强。

    QQ截图20220322170948

    比亚迪海豚搭载最大功率为70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最高车速为150km/h,并配备磷酸铁锂电池包。根据官方说法,海豚标配“刀片电池”,并采用纯电动车专属的安全车身结构,白车身的高强度钢用量达到了78.2%,关键部位更采用抗拉强度超过1,500MPa的热成型钢。

    QQ截图20220322170915

    另外,海豚搭载了比亚迪自研的八合一电驱动总成,系统综合效率达到89%。热泵系统制冷/制热的能效更高,配合电池包直热直冷技术,改善了电池包的整体性能,冬季续航里程提升20%。

    QQ截图20220322170934

    在如今这个汽车不带电智能设备就不好意思发布的年代,比亚迪海豚也提供了不少科技配置,车系标配IPB智能集成制动系统,集成十余项主动安全功能,提供CST舒适制动功能与CRBS可协调再生制动功能,不仅可以有效避免刹车“点头”等不适感,还能够显著提升动能回收系统的效率,改善车辆续驶里程。另外,诸如自动跟车、自动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在内多项功能也没缺席。

    从王朝系列车系开始,比亚迪让电动化的理念深入人心,提到电动车大家都会想到比亚迪。而这一次海洋车系的发布,应该说是将电动化更进一步,前期推出的海豚主打年轻人,不出意外还会有更多海洋车型发布,依靠新车系比亚迪有望在未来实现车型类别、级别的全面覆盖,成为加速汽车电动化进程的推进剂。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