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鱼冒充活鱼,“叮咚买菜”再被立案调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22-03-18/11:29
  • 驱动中国3月18日讯  从北京海淀市场监管公众号获悉,3月16日,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对“叮咚买菜”进行行政约谈并立案调查。

    据了解,因此前媒体报道“叮咚买菜”前置仓存在用死鱼冒充活鱼、擅自“翻包”换签、日常消毒流于形式等问题,海淀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于3月16日对北京不姜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叮咚买菜)总部相关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要求企业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帮助企业查找出现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建议,指导企业对124个前置仓开展全面自查,主动发现风险、消除隐患。

    20220318093918627

    此外,对北京不姜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叮咚买菜)进行立案查处。并开展专项检查。海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30个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叮咚买菜”、“美团买菜”、“每日优鲜”等生鲜电商前置仓开展全覆盖专项检查,努力做到“发现一个问题,净化一个行业”,坚守食品安全防线。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1月,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官网显示,叮咚买菜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市监局罚款38.88万余元,原因是生产经营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生物毒素、重金属等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食品添加剂。

    两个月,叮咚买菜两次被市场监管局约谈处罚,叮咚买菜屡屡被打破食品安全防线,置消费者健康于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