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字节跳动计划开发与《原神》类似游戏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2-02-21/10:52
  • 驱动中国2022年2月21日消息 据Tech星球报道,字节跳动旗下的朝夕光年正计划开发一款与《原神》类似的二次元3D开放世界游戏,目前由位于杭州的101工作室负责研发,并开始对外招聘相关岗位。

    报道称,字节跳动在近期开始对这类开放世界的二次元游戏招兵买马,在字节跳动的官网可以看到,旗下的游戏品牌“朝夕光年”招聘关于二次元开放世界方向的游戏职位有 12 个,职位涉及 3D 场景制作、二次元 ACT 战斗、角色扮演等。

    米哈游《原神》可以说是近年来的一款现象级网游,根据 Sensor Tower 报告,2022 年 1 月,《原神》移动端全球吸金约 2.08 亿美元(约 13.19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37%。足以看出这款游戏的吸金力有多强。

    而要说字节跳动和《原神》的交集,还要追溯到2020年12月,时任字节跳动 CEO 的张一鸣,在飞书中与员工讨论《原神》话题,说工作很闲吗?当然他也是因为试玩《原神》游戏才加入的这个群。

    截至发稿,字节跳动暂未对此传闻作出回应。不过,字节跳动对游戏业务的重视已是众所周知的事实,近2021年,朝夕光年就推出了IP动作手游《航海王热血航线》、代理发行卡牌手游《武林闲侠》、上线首款自研产品《花亦山心之月》。此外,还曝光了《雷索纳斯》《晶核》等多款二次元产品。

    这其中,《航海王热血航线》首发空降App Store免费榜第一,跻身畅销榜第7,流水过4亿。一个月后,在B站UP主的统计中,《航海王热血航线》以3.9亿流水成为当月国内二次元手游收入榜第一,超过现象级人气产品《原神》,足见其实力。

    或许不久后,字节版《原神》很快就会上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