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升级预防网暴能力!上线“评论发文警示”等功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2-02-17/18:18
  • 驱动中国2022年2月17日消息 针对频发的网络暴力现象,抖音进一步升级了平台预防网暴的能力。其中,针对不当评论,抖音将上线“发文警示”功能,进行拦截;针对不当私信,抖音将上线“风险提醒”和“负向内容过滤”等功能。

    据介绍,在“负向内容过滤”功能下,当模型判定用户收到的私信消息为“谩骂或骚扰”,该消息会被直接放入“陌生人盒子—垃圾信息”中,该功能已日均为7万用户服务,减少他们接收的负向信息。

    此前,抖音于春节前针对人肉搜索、曝光隐私、欺辱谩骂等不良内容,专门成立了网络暴力专项治理团队,重点整治借社会热点事件等挑动网民对立,进行人肉搜索、辱骂攻击等网络暴力行为。

    数据显示,抖音每天产生8亿条评论,其中,被投诉、举报并最终处理的不当评论中,“谩骂,人身攻击”占比32.79%。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