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将被私有化?接近腾讯人士称消息不实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2-01-28/11:54
  • 驱动中过2022年1月28日消息  今日早间有报道称,两位知情人士透露,腾讯计划将斗鱼私有化,此举正值斗鱼高管在公司发展战略上存在分歧。

    对此消息,腾讯方面表示,不予置评。但有一位接近腾讯内部的人士表示,跟内部团队确认过,消息不实,并无此事。

    据报道,腾讯是斗鱼最大的股东,持有37%的股份,腾讯希望与至少一家私募股权公司合作完成这笔交易,目前正与投资银行商讨相关事宜。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还称,腾讯的目标是在今年完成这笔交易。

    另有消息人士称,是坚持将游戏直播作为核心业务,还是转向更有利可图的娱乐直播,斗鱼的高管在该问题上出现了分歧。将斗鱼私有化表明,腾讯希望牢牢控制其核心游戏子公司。

    资料显示,斗鱼是中国市场上第二大的游戏直播平台,从营业额看,斗鱼市场份额超过30%;从活跃用户数看,斗鱼的市场份额超过35%。

    根据斗鱼第三季度财报,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47亿元,同比减少8%;实现净亏损1.21亿元,同比由盈转亏,已连续四个季度亏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