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暴跌近7000亿元 特斯拉究竟发生了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月影   2022-01-28/11:31
  • 驱动中国2022年1月28日消息

    1月26日,特斯拉公布的2021年第四季度财报,公司第四季度营收达177.2亿美元,同比增长65%;净利润23.21亿美元,同比增长760%;每股盈利为2.05美元,去年同期为0.24美元;调整后每股盈利为2.54美元,业绩表现均好于市场预期。

    就在特斯拉公布财报后,特斯拉一夜暴跌近7000亿!截至周四收盘,特斯拉股价大跌 11.55%,市值蒸发超过 1000 亿美元(约 6330 亿元人民币)。目前,特斯拉市值为 8326 亿美元。

    微信截图_20220128104245

    据悉,这主要是由于,在周三举行的第四季度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公开表示,芯片短缺影响下2022年不会生产新车型。这意味着特斯拉电动皮卡Cybertruck的推出将再度延迟,该车型最早计划于2021年上市。

    马斯克还表示,目前尚未开始进行2.5万美元的小型电动汽车计划,但最终该计划将会推行,意味着来年也没有在研发售价 2.5 万美元的平价车型。此外,马斯克还表示,由于芯片短缺等供应链问题,汽车产量在去年受到限制,这些因素预计在2022年仍将存在,明年才会得到缓解。

    此外,目前,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正在审查有关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软件安全性能的投诉。

    受以上公开消息的影响,这让许多期待马斯克“更新产品路线图”的投资者感到失望,股价开始下跌。

    不过驱动中国认为,在新能源前景大好的大背景下,特斯拉当前一家独大,长期看好。

    从全年来看,特斯拉2021年实现总营收537亿美元,同比增长71%;实现净利润55.19亿美元,同比增长665%。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