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每天发现的新恶意文件增长5.7%,达到380,000个

  • 来源: 网易   2022-01-27/13:19
  • 2021年,卡巴斯基的检测系统平均每天发现380,000个恶意文件,较2020年增长了5.7%。除了其他因素之外,这种增长与全球使用的设备数量的持续增长有关。

    在过去12个月中,卡巴斯基的检测系统平均每天发现380,000个新的恶意文件,比上一年增加了20,000个。传统上,大多数威胁(91%)是通过WindowsPE文件传播的——这是一种Windows操作系统特有的文件格式。但是2021年,网络罪犯开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积极地传播与Linux操作系统相关的威胁。因此,检测到的Linux恶意软件和不良软件的数量增长了57%。

    卡巴斯基系统检测到的威胁中,超过一半(54%)由未指明的木马组成。虽然与2020年相比,2021年许多类型的威胁数量有所减少,但木马是放弃与2020年相比却增长了2.24%。这种类型的恶意软件尤其危险,因为这些程序被设计在受害者的设备上释放其他更为复杂的恶意软件。另外,检测到的蠕虫数量也有明显的增长(117.5%),其比例达到9%——这些程序一旦入侵系统,就可以自我复制和独立传播。最后,病毒增长了27%,其比例增长率为10%。

    “过去一年,我们发现平均每天发现的恶意文件较去年多20,000个。这并意外 ——由于全球采用远程工作,在线活动仍处于高峰期。此外,向线上运营的重大改变也意味着全球正在使用更多的设备。这导致了更广泛的攻击面,随之而来的是更广泛的暴露于威胁中。因此,提高数字素养和保持他们的安全解决方案更新成为当今用户的两项极其重要的任务,”卡巴斯基安全专家Denis Staforkin评论说。

    这些发现是卡巴斯基安全公告(KSB)的一部分——卡巴斯基安全公告是

    关于网络安全领域关键转变的年度系列预测和分析报告。点击这个链接了解更多其他KSB文章。

    为了确保得到保护,卡巴斯基建议用户采取以下措施:

    不要从不受信任的来源下载和安装应用程序

    不要点击来自未知来源的链接或可疑的在线广告链接

    创建和使用高强度以及独特的密码,这样的密码包括大小写字幕、数字和特殊符号,同时要启用双因素认证

    一定要及时安装更新。因为有些更新可能包含关键安全问题的修复

    忽略要求禁用办公室或网络安全软件的安全系统的信息

    使用一款强大的适合您的系统类型和设备的安全解决方案,例如卡巴斯基安全软件或卡巴斯基安全云。这类安全软件会告知您哪些网站不能打开,并保护您免受恶意软件的侵害

    为了确保安全,卡巴斯基建议组织和企业采取以下措施:

    一定要及时更新所有设备上的软件,避免攻击者利用漏洞入侵您的网络

    建立使用强密码来访问公司服务的做法。使用多因素认证来访问远程服务

    选择一款经过验证的端点安全解决方案,例如卡巴斯基网络安全解决方案。这类解决方案具备基于行为的检测技术和异常控制功能,能够有效抵御已知和未知威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