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公布2021 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月影   2022-01-27/10:29
  • 驱动中国2022年1月27日消息

    特斯拉汽车今天公布了该公司的 2021 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src=http___img.mp.itc.cn_upload_20170318_2b9df358346f44c5b455642c30e990eb_th.jpg&refer=http___img.mp.itc

    报告显示,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总营收为177.1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7.44亿美元相比增长65%;净利润为23.4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96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3.2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70亿美元相比增长760%。

    其中,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营收为177.1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7.44亿美元相比增长65%,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来自于汽车业务的总营收为159.6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3.14亿美元相比增长71%,相比之下上一季度为120.57亿美元。

    特斯拉表示,该公司计划尽快扩大其制造能力。在未来数年内,特斯拉预计其车辆交付量每年的平均增幅将可达到50%,而增长率将取决于该公司的设备能力、运营效率以及供应链的能力和稳定性。随着供应链成为主要的限制因素,特斯拉自己的工厂已经连续几个季度产能不足,这种情况可能会在2022年里持续下去。

    特斯拉还表示,虽然该公司继续实施创新以降低制造和运营成本,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计与硬件相关的利润将伴随着与软件相关的利润加速增长。

    未来,特斯拉将持续寻找新的工厂位置,马斯克称,在未来的数年里,预计车辆交付量的年平均增长率将达到 50%。拥有足够的资金来支持公司的产品路线图以及长期的产能扩张计划和其他费用,计划尽快提高生产能力。

    此外,今年将实现全自动驾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