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灯玩花活 将信息投影到车道上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1-26/19:43
  • 奥迪由于其在车灯方面的独特造诣,被不少车迷冠以灯厂的名号。作为其母公司的大众也不甘示弱,在车灯上玩起了花活,最近他们正在试验一种能将信息投影到汽车行驶道路上的车灯。

    在大众看来,车灯并不是只能完成道路照明工作。由于电子行业技术的提升,车灯也可以被更精确更独立的控制。近日他们就发布了全新照明系统的消息。这套系统使用一个装有3万个微型元件集群的灯外壳。

    在黑暗环境下想要完成倒车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车辆如果配备光学车道辅助的灯组,就可以将车身的延长线投影在地面上,驾驶者可以通过后视镜轻松了解车辆的宽度以及车后的障碍物。

    除了投射信息以外,尾灯还能用来显示信息。比如展示了一个警告的图标,或者告知用户充电已经达到100%的提示。此外,车灯也能由手机操作,利用软件对该系统的控制,在尾灯上显示一个笑脸也是完全有可能实现的。

    现售的量产车上车灯尺寸较小,想要实现大面积的投射有一定难度,随着电动车的普及,车头不用设置进气格栅,前大灯组可以把尺寸做大,未来车灯应该会有更多的可能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