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埃孚开发车内观察系统 提升乘坐安全性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1-25/19:56
  • 相信绝大部分人说起采埃孚,都知道这是一家变速箱制造商。其实不然,采埃孚是全球前三的汽车配件供应商,变速箱只是其产品线的一部分。据外媒报道,采埃孚正在研发一款3D摄像头车内观察系统,该系统能够检测到车内乘客的信息,并提供一些驾驶辅助功能。

    这个系统利用3D IOS摄像头,可以获取乘客位置,以及乘客的实时状态,之后通过与行车电脑配合,可以给乘客做出提醒,或者改变部分车辆设置。

    当乘客在乘车时未系安全带,该系统就可以识别出来,并提醒乘客。当车辆发生事故时,3D车内观察系统还能根据乘客的坐姿状态,定制安全气囊和安全带预紧器的力度。

    除此之外,随着各式辅助驾驶的技术普及,驾驶汽车已经变得十分轻松,但以现如今的技术水平来看,还是要求驾驶者要随时做好接管车辆的准备。利用这套车内观察系统就可以判断驾驶者是否将手放在方向盘上,或者驾驶者是否已经出现疲劳驾驶的状况。根据获取的乘客信息,该系将做出提示或者主动控制车辆以保证安全。

    这套系统在停车时仍能发挥作用。比如在高温天气下,有小孩锁在车内,该系统就能检测到车内确实有小孩而且车辆已经落锁,之后做出紧急求救行为,如自动呼叫车主手机、降低电动车窗、激活喇叭和紧急闪光灯,或者拨打当地警局等协助救援小孩。

    车内的观察系统如果能够量产,将给汽车的安全性、便利性带来不小的提升。同时,这项技术配合上自动驾驶系统,也将让汽车变得更为智能化,不过这些提升的前提还是得保证乘客隐私不被泄露。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