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Autopilot模式下发生事故致人死亡 美国司机被起诉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1-24/16:50
  • 自动驾驶目前还未出现L4级别的量产车,除了技术问题,发生事故后如何划定责任也是一大难题。近日在美国发生的一起车祸事故诉讼案或许能给自动驾驶的法律责任认定提供一些思路。

    微信截图_20220124194851

    据当地警方报告,这起事件发生在2019年12月的洛杉矶郊区,当时里亚德的驾驶的特斯拉Model S轿车离开了高速公路,闯红灯,并撞上了一辆本田思域。思域上的两名乘客在事故中丧生,他们的家人正在对特斯拉和里亚德分别提起刑事诉讼。

    纽约州检察官去年10月对这位司机提出了指控,被控两项交通过失杀人罪。他也成为了因涉及特斯拉Autopilot系统的致命撞车事故而被起诉的第一人,

    里亚德没有认罪,目前正在保释中。法庭文件显示,初步听证会定于2月23日举行。虽然检方没有提到Autopilot,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证实,事故发生时使用了该技术。

    246594bbb97244f6b1af43f9345a577c

    目前,厂家对于自动辅助驾驶的概念在宣传时含糊其辞,存在夸大其能力的情况,消费者容易被误导。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长期以来一直在调查Autopilot的问题,据悉目前正在调查的12起事故当中都存在特斯拉汽车启动Autopilot功能发生事故的情况。

    当厂商给消费者传达的自动辅助驾驶功能造成误导,消费者将原本是用来辅助的功能当做真正的自动驾驶来用,进而发生事故,除了司机需要承担责任以外,背后主机厂也不能免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