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大师牛角尖奖2021最流畅手机公布,Redmi K40游戏增强版拿下!

  • 来源: 搜狐   2022-01-20/10:37
  • 1月19日,鲁大师2021第四届牛角尖奖颁奖典礼顺利举办,本次共颁出了14个奖项,包括手机的7个奖项、PC的6个奖项和1个电动车智能评测奖项。“牛角尖”奖数据依托自过去一年鲁大师数据中心用户通过鲁大师客户端进行手机、电脑评测得到的真实数据和体验报告,以及鲁大师实验室评测数据,代表着这一年来各大手机、硬件厂商最优秀最顶尖的产品!

    今年的颁奖典礼与往年都不一样,既是一场视觉盛宴,也是一股特效大片的感觉。典礼是和河南卫视携手举办,现场的原创舞蹈《承让了,大师》《相和歌》、《十八铜人》惊艳众人,冰屏裸眼3D的颁奖形式又是科技感满满。

    每年牛角尖颁奖,最受关注的莫过于手机流畅榜和手机UI流畅榜,本届牛角尖年度最流畅手机的大奖,颁给了Redmi K40游戏增强版。

    在本次鲁大师2021年流畅手机排行榜中,Redmi K40游戏增强版成为排行榜第一,体验评测211.15分,打断OPPO连续霸榜,名副其实的最强“丝滑”手机。

    Redmi K40 系列自从发布之后,就因为其出色的性价比被称为“守门员”。Redmi K40游戏增强版是红米今年发布的首款专为游戏用户打造的电竞手机。硬件配置上搭载了联发科天玑 1200 芯片,支持120Hz高刷新率,有升降式肩键、对称式双扬声器。

    RedmiK40游戏增强版手机不仅硬件配置强,在MIUI系统升级更新方面也非常积极。MIUI一直是小米的核心软件业务之一,在今年8月小米MIX 4发布会上,小米推出了MIUI12.5增强版。

    MIUI12.5增强版其主要特性是优化用户的日常,延长续航、减少卡顿、控制发热等,新增液态储存功能,可以实现手机的36个月读写衰减不到5%,持久使用不卡顿,越用越流畅;原子内存精细化管理压缩后台应用,严格控制不同软件占据内存的容量,实现后台驻留能力大幅提升64%,减少杀后台等异常现象产生。而现在RedmiK40游戏增强版手机也推送了MIUI12.5增强版升级更新。

    MIUI12.5增强版功能更加丰富之外,优化也相当到位。流畅度高是MIUI一贯的优点,MIUI 12.5增强版从系统底层进行了优化,采用了全新的光锥动效引擎,应用的加载、后台的切换更加顺滑流畅,功耗控制和性能释放也更加出色。

    作为一款游戏手机,屏幕和散热也是最基本的保障,这也是手机流畅的关键因素。RedmiK40游戏增强版屏幕是一块居中挖孔的6.67英寸OLED直屏,分辨率2400×1080,支持10.7亿色、支持HDR10+显示,覆盖P3广色域。屏幕刷新率120Hz,三指480Hz触控采样率,游戏属性明显,前后双光线传感器,8192级自动亮度调节,并且支持DC调光。内置了立体散热系统,即便是玩《原神》这样的高负荷游戏,温度也能够控制在40℃出头。

    回过头再让我们看看榜单中其他的手机,首先来看第二名OPPO Find x3 Pro。从ColorOS 6开始,OPPO的系统从设计风格到交互体验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系统革新的进程中也收获的相当多的好评,而一加也改用ColorOS系统,足以说明ColorOS系统的优秀。

    这一次OPPO Find x3 Pro首发预装了升级版系统ColorOS 11.2,响应速度、帧率稳定性、读写速度都获得了大幅提升,继续巩固了久用不卡的优势,同时在视觉、功能、隐私保护方面也带来了诸多惊喜。

    ColorOS 11.2号称可以带来感官级的流畅,拥有EROFS只读压缩算法、OF2FS 2.1垃圾回收算法、UFS+ 2.1主动碎片化整理、UI First 4.0全新UX调度算法,结果是响应速度提升至少10%,帧率稳定性提升至少10%,随机读写速度提升至少10%,顺序读写速度提升至少30%。

    榜单第三名努比亚红魔6s Pro,努比亚系统经过3代发展,比起其他UI,该具备的功能都已经具备,相机部分用来在其他用户面前装一波也很给力。虽然也有一些小bug被吐槽,但也不影响它良好的体验感。

    除了榜单上的小米MIUI 12.5、ColorOS等系统,还有魅族的Flyme系统。Flyme是魅族基于Android内核为旗下智能手机量身打造的操作系统,旨在为用户提供优秀的交互体验和贴心的在线服务。Flyme系统是魅族设计理念在软件更深层上的体现,也是魅族手机的核心竞争力之一,被魅族称为"产品的灵魂所在"。

    魅族18 Pro搭载 Flyme9 系统,所有系统自带应用均无任何形式的广告及干扰式运营内容;所有第三方应用默认禁止通知权限,大部分系统应用需手动授权才允许推送通知;不预装任何第三方应用。

    纵观现在国产手机,流畅度中排名前茅的当属OPPO和小米,前者自从ColorOS 6 开始,就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一改过去的令人诟病的系统,也是从 ColorOS 6 开始,ColorOS 系统成为了 OPPO 智能手机的核心竞争力,「快稳省」的标签在 ColorOS 越来越明显,特别是在历经 ColorOS 7、ColorOS 11 两个大版本更新之后,ColorOS 无论是在系统流畅性还是美观度、易用性方面,都已经来到 安卓 阵营的第一梯队,这一点毋庸置疑。

    而后者小米MIUI系统一直以来都是被众多用户和搞机玩家锁推崇和赞美的一个系统,但自MIUI 12引入新版系统开始,口碑就出现翻车,还好后来也认识到不足,推出了MIUI 12.5以及其增强版。在上个月小米12发布会上,更是推出了MIUI 13,全新的 MIUI 13 并没有太多花样繁复的功能更新,而是将重点重新回归到了基础流畅性、稳定性、舒适性方面,当然究竟结果如何,还是要让用户来回答。

    此次鲁大师牛角尖奖项的发布,可以说在目前科技圈有着举足轻重的意思,牛角尖本就意味着精雕细琢和永不放弃的匠心精神,代表着顶尖的实力和技术。无论是手机还是硬件厂商,榜上有名的产品都是这个行业的佼佼者,牛角尖奖除了对产品本身的肯定以外,也为行业内产品做了一次年度总结,为消费者在选购方面给出了参考意见。

    此次的榜单中有大家中意的手机吗?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说出自己的看法,更多信息也可以前往鲁大师公众号查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