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普科技FastData入围“2021ToB行业年度榜单·产品价值榜”

  • 来源: 搜狐   2022-01-19/12:54
  • 1月4日,ToB行业头条联合3W集团正式发布“2021中国ToB行业年度榜单·产品价值榜”。滴普科技依托新一代云原生数据智能平台FastData的技术价值和实践成果,登榜“产品价值榜TOP30”。

    《中国ToB行业年度榜单》,自2018年开始举办,已连续举办四年。此次评选历时2个月,从技术、产品、服务、发展趋势、市场竞争力等多个维度对参评企业产品进行综合评判,最终从参选的400多家企业中,挑选出最具市场价值的ToB产品TOP30。

    FastData五大核心能力,重构数字时代基础设施

    数据基础设施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如今发生了根本性改变。一方面,数据量爆发式增长,数据存储结构越来越灵活,传统的数据存储方式已无法满足实时性分析、快速扩展等新需求;另一方面,企业对于数据应用的场景,逐渐下沉至一线业务场景和一线业务人员。因此,新一代云原生数据智能平台应运而生。

    作为专业的数据智能服务商,滴普科技以数据业务价值为核心,构建了低成本、高性能、易使用的新一代云原生数据智能服务平台FastData,服务于企业建立流批一体、湖仓一体的数据存储计算平台和数据科学分析平台。

    FastData核心产品包括:流批一体数据分析处理引擎 DLink、数据智能开发平台 DataFacts、数据科学分析平台 DataSense,以及数据资产管理和运营平台DXP。

    DLink采用存算分离架构,弹性扩展、高并发、低延时,以及统一的SQL解析器和多模存储计算引擎,解决了海量异构数据计算、统一存储问题,支持EB级多模数据存储与处理;

    DataFacts 是云中立的数据智能开发平台,为数据工程师提供数据集成、数据治理、数据开发、数据目录等开箱即用的服务能力,提升数据智能平台构建效率;

    DataSense结合NLP、智能推荐、SQL拼装引擎等技术实现探索式数据分析,并通过可视化建模和基于ML的算法模型服务,支持即席查询,且查询实时出结果;

    DXP通过全新的数据资产生命周期管理和数据资产编织,构建企业可量化、可追踪、可持续的“场景-指标-标签-模型-应用”的数据资产体系,帮助企业建立数字化运营模式,实现有效地经营管理和科学地分析决策。

    基于技术创新服务,FastData具备低成本、高性能、易使用的特点,可实现对企业数据资产的统一标准管理,满足企业对数据应用的敏捷开发、实时响应、简单易用、智能分析等需求,成为支撑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基础设施。

    FastData 湖仓一体、流批一体技术赋能,提升数据资产价值

    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础设施,FastData 已经在先进制造、生物医药、能源出行、政务双碳、金融科技、消费流通等领域进行了深度探索和实践。

    以滴普科技服务的某上市服饰集团为例,滴普科技为其建立流批一体、湖仓一体的新一代数据智能平台,打通了商品、门店、区域、渠道(线上/线下)主数据、交易数据、外部数据,实现所有数据服务由T+1时效迈向T+0服务,提升数据时效性;而实时分析、实时推荐、实时检索等功能,则满足实时业务场景需求,实现精细化运营。

    目前,FastData 的技术能力已经赋能于100余家大中型企业,且受到企业和权威机构的认可。FastData for DLink V2.0通过中国信通院第十三批数据库产品评测;FastData for DataFacts 数据智能开发平台通过中国信通院“数据管理平台技术能力专项评测”。

    数据智能平台的构建是一个需要从全局进行规划和建设,能够持续迭代的系统性工程。随着湖仓一体、流批一体技术的继续发展,所适配的应用场景也肯定会越来越丰富。未来,滴普科技还将依托FastData 数据智能平台,把业务价值作为出发点,以机器学习、科学计算等赋能多种场景业务需求,实现数据驱动,提升业务价值。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