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聚拢高净值用户 内容品质、生态协同构筑商业价值护城河

  • 来源: 中国网   2022-01-18/18:52
  • 近日,QuestMobile发布《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启示录(2022版)》。报告显示,新浪新闻一二线城市用户占比51%,线上消费2000元以上的用户占比51.9%。聚拢高线高净值用户的同时,新浪新闻着力打造原生品质内容IP,抓住高净值用户的注意力,实现跨端互动,以“共情”赋能营销,最大化释放商业价值。

    报告认为,综合资讯行业的历史积淀不但体现在其庞大的用户流量,也充分反映在其高质量的内容能力和强大的生态体系。其中,高质量的内容和蓬勃的内容生态是平台的运营根本,通过精良的内容凸显平台调性,从而整体带动商业价值的提升。

    迈入智能时代的过程中,仅仅依靠原有的产品形态、业务模式、服务体系,企业将无法保持足够的竞争力。对于智能信息平台而言,塑造和提高优质内容的优势,打造内容影响力,是其找到商业价值锚点,拥抱移动互联网大变局的重要手段。

    对此,新浪新闻汇聚高线高净值用户的同时,坚持以内容价值为驱动,着力打造原生品质内容IP。例如,2021年,新浪新闻推出“逐浪计划”,宣布成立7大原创工作室,主推27档精品IP,通过与多生态伙伴合作,持续做好专业内容生产。在充分了解用户构成、兴趣需求等基础上,持续通过更具人性化、温情的运营手段,以开放的姿态生产专业优质内容,力求与年轻用户产生更深度的情感链接。

    从精准洞察用户需求到品牌价值挖掘与释放,让内容价值与品牌内涵相融互通,从而实现最大化释放商业价值,新浪新闻已经具备完善的智能信息价值闭环。

    首先,新浪新闻持续孵化原生品质内容,关注热点、呈现爆款,通过塑造更具深度和厚度的内容,启发用户更深层次的思考和讨论;同时,通过访谈、数据可视化、H5、直播连麦等多元形式,新浪新闻瞄准年轻用户关注的热点选题,与用户共鸣共情。

    再优质的内容,也离不开营销与传播。新浪新闻背靠新浪集团,拥有高达5.7亿的独有生态流量资源。其与微博的数据、内容和账号体系完成全面打通后,形成了差异化的优势互补,实现了“新浪+微博”的双端传播,使得内容营销破圈,从而提升全网影响力。另外,还有新浪新闻在微博超过4亿粉丝的账号矩阵,依托微博庞大用户生态、流量资源,也可以帮助商业客户品牌实现更广泛的传播,以及与用户的跨平台互动。

    除了内部协同,新浪新闻还通过外部生态协同,以有价值的深度内容为桥梁,与全网生态伙伴合作,整合智能家居、车联网、智能穿戴等维度信息消费出口,帮助更多品牌影响和打动高净值用户群,从而实现与品牌广告主的共赢。

    如今,内外部的生态协同,已经为新浪新闻构筑了自身独特商业价值的护城河。而汇聚海量高价值用户的新浪新闻,仍在积极探索品牌价值和内容价值的重塑与链接,着力为其商业价值创造出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伴随着资讯服务行业朝着精准化、人性化、产业化的方向发展,新浪新闻将持续以“品质”和“品味”内容为坚守,不断突破原有终端束缚,构建空间立体化的服务场景,创造更有温度、更有深度、更有时代感的内容生态循环,让优质内容打破海量信息的封锁,在全景生态下为用户带来更大的价值。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