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研最新汽车零整比数据:31万的奔驰C拆零件能卖260万

  • 作者: 快科技   2021-12-29/09:22
  • 日前,中保研发布第13期汽车零整比数据,主要披露了2021年9月30日100款车型汽车零整比系数、常用配件负担指数、前保险杠皮单件零整比、前大灯单件零整比、后保险杠皮单件零整比情况。

    具体来看,在10万元以下的车型排名中,广汽本田思迪/锋范零整比系数最高,整车指导价8.28万元,但其零整比系数高达421.78%,而广汽本田飞度紧随其后,为407.9%。

    零整比最低的则为比亚迪F3,整车指导价5.99万元,零整比系数为204.45%,甚至比五菱宏光的零整比系数更低。

    中保研最新汽车零整比数据:31万的奔驰C拆零件能卖260万

    豪华车阵营向来是零整比系数重灾区,而奔驰更是大哥中的大哥,此次研究中,奔驰也没让人失望,30-50万车型中,奔驰C级以823.87%的零整比系数,高居第一,大幅领先华晨宝马X1的747.9%零整比系数。

    换个角度来看,奔驰C级的整车指导价为31.48万元,但零整比高达823.87%,也就意味着如果将一台31万元的奔驰C级拆零件来卖,不考虑实际情况,全部零件卖出,可以为你卖出259万元的天价。

    此外,在100款车型单件零整比研究中,前大灯单件作为事故中最易损坏的部件,其零整比系数也具有实用意义。

    而在大灯价格中,奥迪“灯厂”则毫无争议的拿到了第一,一汽奥迪Q5L的前大灯零整比高达10.56%,相当于一对大灯占到了车价的10%。

    以奥迪Q5L 41.58万元的整车指导价来计算,奥迪前大灯售价高达4.1万元,为研究中的车型之最。所以,今后如果遇到奥迪车发生碰撞事故,一定要优先保大灯。

    中保研最新汽车零整比数据:31万的奔驰C拆零件能卖260万

    汽车零整比系数是车辆配件价格总和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可以直观反映不同车型维修成本的差异。

    即在整车价格一定的前提下,零整比系数高的车型,意味着维修成本较高,反之则表明该车型维修成本较低。

    其计算公式为:零整比系数=(整车所有装车配件价格/整车销售价格)× 100%。

    此外,研究还发现,前保险杠皮、前大灯为18项常用配件中车主维修负担较重的高价值配件,其单件零整比与上期相比没有下降,其配件价格仍处于高位水平。

    中保研最新汽车零整比数据:31万的奔驰C拆零件能卖260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