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松鼠被骂上热搜!上海消保委:消费圈的审美也要与时俱进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12-27/14:27
  • 驱动中国2021年12月27日消息 近日,三只松鼠又成了网友们热议的对象,事情起因是一则广告。有网友晒出三只松鼠2019年10月份的产品宣传海报,指出海报模特中的“眯眯眼”妆容,认为三只松鼠这是在故意丑化中国人。

    此事在网上引发热议后,三只松鼠对此发表声明称,该产品于2019年10月上线,该页面中模特为中国人,其妆容均基于其个人特征打造,无刻意丑化。针对网友反馈模特妆容不符合大众审美并由此产生不适感,深表歉意。并表示第一时间已进行页面的替换,且已安排排查公司其他产品页面,杜绝类似情况产生。

    而说到有关“眯眯眼”的争议,就不得不提到此前迪奥摄影展品《骄傲的矜持》被质疑丑化亚裔,而持续遭受舆论讨伐甚至被抵制。最终,迪奥和涉事摄影师陈漫在社交平台上发文回应此事并道歉。

    对此,上海市消保委指出,社会在发展,消费在迭代,商家只有与时俱进,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契合消费者新的审美需求,和消费者建立文化与情感的共鸣。

    三只松鼠也绝不会想到,一组拍摄于2019年的广告片会在两年后以这样戏剧性的方式重回大众视野;它更不会想到,作为一家零食品牌此次“翻车”并非因为食品安全,而是源于昔日海报中模特的容貌争议。

    这也是给各大品牌商提了个醒,不要想着投机取巧,剑走偏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