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永平评腾讯“派息式减持”京东:避开垄断嫌疑,减轻影响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韩佩佩   2021-12-24/18:25
  • 驱动中国2021年12月24日消息,腾讯控股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以实物分派京东集团股份(9618.HK)的方式宣派中期股息。

    此次派发后,腾讯控股对京东集团的持股比例将由 17% 降至 2.3%,不再是京东的第一大股东。腾讯总裁刘炽平也将退出京东集团董事会。

    微信图片_20211224182642

    在腾讯公告后不久,曾创立“小霸王”、“步步高”的投资教父段永平就曾发表评论称,感觉也不是啥坏事,“就是把腾讯对持有的京东直接分给股东…… 这样做也许好过腾讯把持有的公司股票直接卖掉。估计这次如果顺利,腾讯可能还会继续这么做?”

    段永平还称,腾讯这些年投资了很多公司,有不少成功的案例,以派送京东股票的方式回馈股东是一个不错的办法。“至少公司不用决定卖不卖,啥时候卖…… 我会投赞成票,虽然似乎不需要股东投票表决。”

    今日,段永平再次通过其雪球账号“大道无形我有型”表示,腾讯“派息式减持”京东,可以有效避开垄断嫌疑,相比直接售卖京东股票,最大限度地减轻了市场的影响。

    据悉,段永平曾多次公开表达看好腾讯。今年 8 月 4 日,段永平曾发文要“抄底”腾讯:“今天买了点腾讯股票,再跌再多买些。”当时腾讯股价在 440 港元左右,较年初 775 港元的高点跌了超过 40%。2020 年 12 月初,段永平还曾发文称,腾讯的“调整”给了我买入腾讯的机会。2019 年,他发文表示,认为腾讯大概率 10 至 15 年内一年可以赚两三千亿元,愿意出多少钱买这家公司完全取决于自己的机会成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