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ginOS Ocean发布后,隐私安全将成为2021 vivo开发者大会核心看点

  • 来源:驱动中国   2021-12-13 16:40:02
    • 正文
       

    近日,vivo官方宣布将于本月16日正式举行2021年vivo开发者大会,此次大会将以 " 从 1 到正无穷 " 为主题全程进行线上直播,同时特设1个主会场及6个分会场,针对体验升级、技术合作、IoT 和互联网产业的未来机会等多个方向深入探讨。

    据悉,本届大会主会场上,vivo高级副总裁施玉坚将以“从1到正无穷,vivo从本原出发,打造无限可能的多元未来”为主题发表演讲,而vivo副总裁、vivo AI全球研究院院长周围与vivo首席安全官鲁京辉也将分享vivo在操作系统、软件、AI和安全等领域的最新成果。

    11111

    大会的6个分会场主要涉及应用与服务、商业合作、游戏生态、IoT、互联网技术和安全等方面。相比其他历年保留项目,安全议题因附带行业和社会的热点性、广泛性成为本次大会的重点关注方向。

    事实上,在智能手机空前普及的背景下,包括网络和隐私在内的安全问题已经成为整个移动通信行业绕不开的话题。不仅骚扰电话、网络诈骗、高仿应用、钓鱼站点等不法行为影响大众生活甚至威胁财产安全,同时看似知名的APP也在暗地里偷拿用户隐私,以转化成为可观的商业价值。

    为此,不少手机品牌也拿出了对策,以维护用户的权益。比如苹果全新的iOS系统将应用索取权限的门槛提到了新高度,而小米此前也推出了带有看门狗属性的应用行为监测功能。前不久,华为与OPPO还分别召开了开发者大会,将移动通信安全作为重点放到了专场中,进行重点发布和讨论。

    而vivo则在刚刚亮相的全新OriginOS Ocean 系统中,带来了原子隐私系统,其通过完全隔离的方式防止用户的个人数据和使用信息被传上云端。而在本届开发者大会上,vivo是否还有更多安全对策发布将备受期待。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