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国际CMF设计奖新鲜出炉,获奖作品极米RS Pro2到货体验

  • 来源: donews   2021-11-30/16:13
  • 国际CMF设计奖 CMF DESIGN AWARD:是全球首个专注于CMF(色彩、材料、工艺、图纹)的专门奖项。旨在推动人们对CMF的认知,提高人们对CMF的认可与关注,共同思考CMF的创新价值、社会价值、人文价值、商业价值。

    2021年的CMF的获奖结果在近日公布,上榜名单中不乏有大众所熟知的美的厨电系列、长城汽车旗下的坦克300系列、科大讯飞、联想等科技公司纷纷上榜,其中有一款产品类电子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极米科技旗下的极米 RS Pro 2投影仪上榜,作为一款当下新潮的投影产品,它的体验如何呢?

    相信大家都很喜欢去影院看电影的感觉。 大银幕和专业音箱系统,能在视听上给我们带来直达心灵震撼。全黑的观影环境,也能够保证画面的每一个暗部细节都能清晰展示,营造沉浸式的体验。如果想要在家里面还原电影院的效果,最大的问题就是——环境光。

    这台极米RS Pro2在白天的效果其实已经非常棒了,当家人一起看到比电视屏幕要大上四五倍的画面时,幸福感油然而生,一起看综艺的感觉是非常棒的。但这还是投白墙的效果。

    特在白天,环境光会影响画面的对比度,使得图像的暗部细节丢失。投影仪都是直接投在白墙上看,每次播放到暗光场景,特别是一些动作大片时,剧情都全靠猜,毫无观影体验可言。直投到白墙面效果还是不够理想,特别是色彩还原度不足,颜色不够艳丽。这已经是4K投影极米RS Pro2的效果了,平心而论是非常棒的。

    后来我发现有一种幕布可以提升画面的对比度和亮度,大大提升观影体验,配合上极米RS Pro2的智能避障和画幕对齐功能更加搭配。

    即使在白天环境和灯光下面,投影画质效果依然清晰出色。 可以看到,画面十分清晰,色彩还原度高,虽然是相对较亮的日系色调,但观感和手机对比,基本上没有特别大的区别。下面是用上极米的画框幕布之后的具体效果,整体色彩和亮度都更上一层楼了。

    此次极米RS Pro2登上国际CMF设计奖,正是因为电子产品的家居化设计,金属拉丝铝合金机身搭配丹麦kvadrat羊毛音响蒙布,采用四色经纬纱线纺织工艺,融入家居环境。电子产品与家居设计的跨界融合,也是时下的新浪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