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备鸿蒙车机OS的北京汽车魔方对燃油车智能化,有何划时代意义

  • 来源: 网易   2021-11-25/17:01
  • 在华为的汽车伙伴朋友圈中,北汽是与其合作最早、合作领域最广、合作也最深的汽车企业。早在2017年秋天,华为就与北汽签署了第一份关于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的战略协议,北汽正是华为亟需的那种具备足够企业实力、平台优势和战略优势的合作伙伴。最近北京汽车魔方配备华为智能座舱-鸿蒙车机OS在广州车展亮相,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燃油车也可以像电动车一样智能,就像智能手机一样,可以实时进行更新升级,作为首款华为智能座舱SUV,北京汽车魔方不像一款燃油车,更像一款手机,在北京汽车魔方的车机也能刷快手、听喜马拉雅、查高德地图、看爱奇艺视频等等,享受100多款应用,北京汽车魔方的实力不容置疑,它用越级的产品性能搭配领先的前瞻科技。

    北京汽车魔方采用了尺寸超大的中控大尺寸液晶屏配悬浮式液晶仪表盘及60英寸HUD抬头显示的三屏联动系统,是业内首次应用,而超过60寸AR-HUD,可以将仪表、实景导航、辅助驾驶等信息直接在前风挡上投射显示,它还支持手机投屏,坐在车里,打开你喜欢的电影,爱车变成你的专属影院,智能乘坐感上又得到了一个极大的提升。

    北京汽车魔方将后视镜装进座舱内,它在同级中率先配备了电子外后视镜,不仅能解决雨雪天气和夜间行驶中的视线模糊问题,实现全天候使用,雨天、夜晚、倒车、高速多场景都有更优解决方案,而且它的视野更广阔,是传统外后视镜的3倍,当遇到高速、转弯、倒车等情况时,缩小视觉盲区,驾车的安全性也得到了极大的保障。

    对于一款燃油SUV来说,强劲的动力表现是必须的,北京汽车魔方搭载“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魔核1.5T发动机,采用行业领先的“Miller+VGT”技术方案,不仅动力响应速度提升43%,最大功率为138kW(188马力),为北汽自主研发的“魔核”发动机,拥有高达39.2%的超高热效率,最大扭矩或为305N·m,而且,百公里油耗只有6.0L,这油耗的经济性谁能不爱啊!

    作为华为和北京汽车在燃油领域的首个产品,这款SUV对于整个汽车行业,有着划时代的意义。从此,燃油车的车机不再是数字世界中的“信息孤岛”,而将与鸿蒙生态下的手机、手表、眼镜,甚至是N种智能家居设备协同组成“超级终端”,同步互联共享“1+8+N”的叠加体验,燃油车主将开启设备无感连接、信息无缝流转的全场景智慧生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