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副总裁林世伟:将布局汽车金融板块,包括车内支付等场景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韩佩佩   2021-11-04/17:29
  • 驱动中国2021年11月4日消息,据报道,小米副总裁林世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雷军做调研时发现如果小米不做汽车的话将会受到很大影响;小米将布局汽车金融产业,而这未来也将是集团一个很大的业务板块,包括汽车金融、汽车保险、汽车供应链金融、车内支付等场景。

    图片4

    随着智能电动汽车领域的风口到来,各大厂商纷纷选择入局造车。在今年 10 月的小米投资者日上,小米董事长兼 CEO,也是小米汽车 CEO 的雷军透露,预计小米汽车将于 2024 年上半年正式量产。

    对此,林世伟还表示:小米汽车现在依然是一个比较初步的阶段,现在主要还是以研发为主,但目前财务已参与进去,积极配合业务的发展。

    此前,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 CEO 雷军在接受央视财经采访时表示,自己 2013 年就对电动车产业有了巨大的兴趣。在过去的七八年的时间里面,投资了近十家智能电动车领域各种各样的公司。小米造车将是他人生最后一次重大创业项目。

    据悉,,小米汽车有限公司已于北京注册,注册资本为 100 亿元,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车整车制造、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技术研发、电机及其控制系统研发、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限动力总成系统、汽车电子、新能源专用关键零部件等项目)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