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首次出席美国会听证会,回应青少年网络保护等问题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韩佩佩   2021-10-27/13:14
  • 驱动中国2021年10月27日消息,美东时间10月26日上午, TikTok高管走上美国国会证人席,就青少年用户保护和数据安全问题与国会议员交锋。一同出席听证的还有美国的两大社交平台Snapchat、Youtube。 听证会持续了三个半小时多,议员们的问题包括科技平台对青少年造成的心理伤害,以及算法和数据透明。

    1567217646904

    这是TikTok第一次参加美国国会听证会。此前的2019年12月、2020年2月,美国国会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曾以国家安全名义两次请TikTok和苹果出席听证会,但TikTok和苹果均拒绝出席。

    听证会重点探讨了出席公司如何保护青少年上网数据,自动播放和“喜欢”等算法推荐技术支持的功能如何影响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乃至药品违规销售等问题,以及这些公司正在做什么来消除他们网站上的有害行为。

    今年9月App Annie的一份报告称,TikTok在美国和英国的平均使用时间超过了YouTube。明尼苏达州民主党参议员艾米·克洛布彻(Amy Klobuchar)援引《华尔街日报》此前揭露另一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危害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报道称,“TikTok的算法同样可以引导年轻用户观看鼓励饮食失调、毒品和暴力等危害他们身心健康的内容。”随后该议员质问TikTok是否采取行动扼制此类内容。

    TikTok北美副总裁贝克曼没有直接回应问题,但辩护称那篇文章没有指出“一个真实用户在TikTok上的真实体验”,不具有足够说服力,并回应称TikTok在控制算法和内容健康方面做了很多改进。

    关于推进立法加强对青少年网络安全的保护,与Snapchat、Youtube等公司一样,TikTok对立法表示有条件地支持。贝克曼表示,如果立法者改进现有处理TikTok儿童年龄验证的方式,公司将乐意支持新法案。

    除了青少年网络安全问题,因为中国公司的特殊身份,TikTok因数据安全问题再次受到质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