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两地法学生起诉苹果不送充电器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韩佩佩   2021-10-27/09:53
  • 驱动中国2021年10月27日消息,近日,因苹果新产品不再赠送适配充电器,来自北京化工大学、东华大学的学生们组队将苹果公司告上法庭,他们请求苹果公司交付手机充电器,并承担违约责任,支付另行购买适配器的费用。

    据悉,此案已于今年9月一审开庭,法庭上,原被告双方进行了举证质证环节,目前,此案仍在补充证据和书面材料阶段。

    图片1

    据上海法治报报道,北京化工大学的法学生方同学购买了iPhone 12  Pro Max手机,在发现随手机并没有配备相应的充电设备后,选择用法律手段维护权益。“根据从物随主物移转和社会交易习惯 ,购买手机理应配备充电器。”

    来自北京化工大学、东华大学的5位女同学组队将苹果公司告上法庭,2021年5月,方同学及其小组成员向苹果电子产品商贸(北京)有限公司所在的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提出立案申请。请求判令苹果公司交付手机充电器;承担违约责任,支付违约金100元并承担诉讼费用。

    对于苹果不标配充电器,官方的说法是“出于环保”。

    在庭审的最后,方同学陈述道:“根据民法典相关条款,苹果官网的图文信息是格式条款,被告不能以此为由去拒绝交付电源适配器,苹果公司在销售手机的过程中存在欺诈的行为,我们如无法如同苹果官网中所说的那样,用现有电源适配器进行充电,既无法匹配,也无法正常使用快充功能。”

    目前,案件仍在补充证据和书面材料阶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