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高通发布四款中低端手机芯片 杭州聘罗永浩为形象大使信息不实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10-27/09:34
  • 2021年10月27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20fb801773d4fd3.webp

    杭州官方辟谣:网传聘罗永浩为形象大使信息不实

    网易报道,近日消息称,在10月24日举办的第二届世界会长大会分论坛上,“交个朋友”首席主播罗永浩被组委会聘为“世界会长大会宣传大使”和“数字乡村形象大使”。今日,杭州网的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发布公告称,网传杭州市聘罗永浩为形象大使为不实信息。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高通发布四款面向中低端市场的智能手机芯片

    cnBeta报道,高通公司今天宣布在其中级和入门级产品系列中推出一系列新的骁龙芯片:骁龙778 Plus、695、680和480 Plus。

    最引人注目的新芯片是骁龙695,它取代了高通公司阵容中的骁龙690。与旧型号不同,骁龙695将同时支持毫米波和6GHz以下版本的5G,有助于提高数据传输速度,与此同时在性能方面也有相当大的提升。高通公司承诺与690相比,CPU性能提高15%,图形渲染速度提高30%。

    骁龙680不支持5G,是一个面向LTE的专用SoC,采用与695相同的更现代的6纳米工艺制造,主要用于帮助填补高通公司阵容中的空白,以满足那些仍在寻找纯4G终端的公司的需求。

    另外两款芯片是现有型号的更新版本骁龙778G Plus和骁龙480 Plus,前者是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标准778G的增强版,后者是现有骁龙480的升级版。这两款机型都承诺与非增强版相比性能得到提升,尽管提升幅度不大。例如,778G Plus的CPU从2.4GHz升至2.5GHz,而480 Plus的时钟速度从2.0GHz升至2.2GHz。

    四个新的芯片平台预计将在2021年第四季度晚些时候推出。

    小鹏汽车P5将于明年三月底补装毫米波雷达

    新浪网报道,已经有未提车的小鹏车主已经收到了小鹏汽车方面的告知,因为受到毫米波雷达供货短缺的影响,包括刚开始交付的P5在内,多款车型的交付都受到了影响。对于这些受到影响的车主,小鹏汽车提供了多样交付方案,其一是选择提车后补装雷达的交付方案,小鹏汽车预计在2022年3月31日起可以分批启动雷达补装,并对这一部分车主免费赠送XPILOT(3.0/3.5)软件。

    方案二是等待提车,按顺序进行交付,不过车主就需要放弃赠送权益。小鹏汽车默认的方案是方案二。

    小鹏汽车方面表示,若需要采用方案一,则需要车主重新与小鹏汽车签署购车合同。

    Apollo Moon埃安版前装量产无人车发布

    快科技报道,昨日百度联合广汽埃安正式发布了基于Apollo Moon技术研发的Apollo Moon埃安版前装量产无人车。据悉,Apollo Moon埃安版结合了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软/硬件技术和广汽埃安自动驾驶整车平台及整车设计、制造能力联合开发,具备L4级Robotaxi自动驾驶数据与L2+级辅助驾驶数据共享,满足Robotaxi无人化运营需要。

    其中在自动驾驶层面,Apollo Moon埃安版在领航辅助驾驶ANP独立闭环基础上,增加了1颗定制激光雷达和相应无人驾驶冗余,满足处理复杂城市交通场景自动驾驶的需要。另外,通过软硬件全面升级,Apollo Moon埃安版成本较上一代车型压缩一半。

    腾讯视频知名制片人涉嫌贪腐被立案调查

    第一财经报道,针对腾讯视频制片人张萌被带走的业界传闻,腾讯方面对该媒体证实。腾讯回应称:近期,腾讯在反舞弊调查中发现,腾讯视频影视项目制片人张某存在违反公司“高压线”行为,并涉嫌违法,现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目前警方已经对此立案调查。

    与此同时,腾讯否认了网传涉及阴阳合同等说法,称“系以讹传讹”。

    比亚迪半导体分拆上市获港交所批准

    搜狐网报道,昨日下午,比亚迪发布公告称,香港联交所同意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并同意豁免公司向公司股东提供保证配额。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据深交所官网显示,比亚迪半导体目前上市审核状态已在9月底变更为中止,系IPO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需要补充提交,根据相关规定,深交所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在比亚迪半导体补充完今年上半年的财务资料后,有望恢复上市审核。

    格力电器公布三季度财报

    证券时报消息,格力电器于昨日晚间披露2021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81.35亿元,同比增长9.73%,实现净利润156.45亿元,同比增长14.21%。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470.83亿元,同比下降16.50%;净利润61.88亿元,同比下降15.66%。

    微软发布第一财季营收

    新浪网报道,微软今天早些时候公布2022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报告显示,微软第一财季营收为453.1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71.54亿美元相比增长2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同比增长20%;净利润为205.0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38.93亿美元相比增长48%;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净利润为172.1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2%。

    AMD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新浪网报道,AMD今天早间公布了该公司的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AMD第三季度营收为43.1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8.01亿美元相比增长54%,与上一季度的38.50亿美元相比增长12%;净利润为9.2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90亿美元相比增长137%,与上一季度的7.10亿美元相比增长3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