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三季度反舞弊调查处理59人 制片人张萌被带走立案调查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不言   2021-10-26/17:16
  • 驱动中国2021年10月26日消息 据第一财经报道,不止制片人张萌,在腾讯三季度反舞弊调查中,已有59人被处理。

    报道称,13人因存在违反《阳光行为准则》中“高压线”规定的行为,被公司辞退或被列入黑名单,13人中有3人因涉嫌违法行为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4名涉案的外部人员一并被公安机关处理。6家供应商被列入公司黑名单,永不合作。

    9人因存在违反《阳光行为准则》中“较重违规”规定的行为,被处以“较重违规”的处罚,记过,实名批评,当期绩效考核为Need to improve或Underperform,且当期不能晋升。

    还有37人因存在违反《阳光行为准则》中“轻度违规”规定的行为,被处以“轻度违规”的处罚,记过,不实名批评,当期绩效考核不得高于Good。

    腾讯表示,接下来还将加强内审内控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对管理者的要求,管理者需要积极发挥在部门风险管理工作中应有的作用,如果案件发生与部门管理者疏于管理相关,将会严格追究涉案人员直接和间接管理层的管理者责任。

    0823dd54564e92584ad7ee443ae0d751cdbf4e20

    据了解,腾讯制片人张萌被抓的消息近日在网上引起热议,有消息称,腾讯视频视频业务管理层牵涉到了由郑爽主演的遗留剧《倩女幽魂》(现已改名《只问今生恋沧溟》)。

    腾讯今日对此回应称:近期,腾讯在反舞弊调查中发现,腾讯视频影视项目制片人张某存在违反公司“高压线”行为,并涉嫌违法,现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目前警方已经对此立案调查。网传我方涉及阴阳合同等说法,系以讹传讹。

    公开资料显示,张萌是腾讯视频的资深项目制片人,任职于影视内容制作部天蓬工作室,其直属领导方芳为腾讯视频的管理层,负责影视剧的项目开发。

    此前有消息称,在昨日的腾讯视频新片《如月》的开机仪式上,作为制片人的张萌并未出席。不久前腾讯视频热播网剧《你是我的荣耀》,张萌是该剧总制片人之一。更早之前,他曾任郑爽主演的遗留剧《倩女幽魂》(现改名《只问今生恋沧溟》) 总制片人,不过有消息称,《倩女幽魂》并非腾讯视频的自制网剧,在该项目上腾讯是采购方而非制作方,与阴阳合同无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