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2021开发者大会召开 正式发布HarmonyOS 3开发者预览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10-22/17:06
  • 驱动中国2021年10月22日消息  一年一度的华为开发者大会将于10月22日—24日召开,缘于对初版HarmonyOS 于 2019 年华为开发者大会公布,HarmonyOS 2.0 公布于 2020 年华为开发者大会的情结,业内早就有猜测称,HarmonyOS 3.0 将在本次大会上与大家见面。

    微信截图_20211022164755

    果不其然,今天下午华为正式发布了HarmonyOS 3开发者预览版。据官方介绍,HarmonyOS 3开发者预览版带来了全新的可视的弹性部署自动化工具,设备开发者可以根据不同硬件灵活选择操作系统所需组件。华为同时宣布,HarmonyOS 3 Beta预计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发布,为开发者提供更加完整的系统能力和开发工具。

    此外,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龚体宣布,华为将发布为HarmonyOS全新研发的编程语言。今年底或明年初,华为还将发布搭载鸿蒙系统的智能座舱。

    根据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大会上的发言,搭载鸿蒙设备数量已达到1.5亿,包括手机、平板等IoT设备,预计年底能达到2亿,成为成长最快的操作系统。

    不难看出,现在的HMS生态已经和最早的HMS有很大的不同,华为也一直在为HMS移动服务增添新的功能和应用场景。智能设备的互联互通是未来科技的发展趋势,目前HarmonyOS所搭载的多设备协同技术走在了科技的前沿。用户使用搭载HarmonyOS的手机或平板时,每个设备的多任务界面能够融合成为一个统一的任务中心,用户可以关闭另一设备上的任务或将任务切换到前台,就像管理本地设备的任务一样。

    微信图片_20211022171005

    HarmonyOS定义了新的硬件形态,搭载HarmonyOS的设备都不是孤立的,而是可以无缝连接和协作的,每个设备都可以拆解成功能模块,用户按照应用场景自由组合,享受超级终端带来的便利。未来,HarmonyOS会如何发展,也给人们留下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据悉,此次华为开发者大会主要聚焦HarmonyOS、智能家居、智慧办公、HMS Core等热门话题,各种主题演讲和技术论坛,很多都和华为未来的发展息息相关。10月23-24日期间三丫坡华为大学将持续开放场景体验区和技术讲解区,分享包括HarmonyOS理念及关键技术、HarmonyOS应用与服务开发、服务生态案例、鸿蒙智联设备开发等丰富多样的内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