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获邀参与版博会 围绕音乐版权打造“听、看、唱、玩”等场景

  • 来源: 消费日报网   2021-10-19/17:58
  • 近日,2021年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以下简称:版博会)在杭州拉开帷幕。作为中国数字音乐行业的领跑者,酷狗音乐凭借在版权创作、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等方面上的优秀工作成果,获邀代表广州参展本届版博会,并在会上展示其数十款“黑科技”智能硬件产品,吸引了众多嘉宾、观众“围观”与体验。

    图1:酷狗亮相版权博览会

    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由国家版权局主办,是我国版权领域唯一的综合性、国际性、国家级版权专业博览会。本届版博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进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阶段、“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以及著作权法实施30周年的背景下举办,时间特别、意义重大。作为广州互联网创新代表企业,酷狗受邀参与本次展会,并分享近年来公司在版权开发和管理、技术研发与转化等方面的成果,体现了国家和社会对酷狗版权工作成果的高度认可。

    自2004年起,酷狗以“音乐”为核心,打造多品类互联网软件产品与硬件产品,已形成“听、看、唱、玩”等多元场景的音乐生态。在版权开发上,酷狗已通过“外部版权引进+内部版权创作”的模式建立起海量曲库,为用户提供超6000万首的正版音乐作品。在版权保护中,酷狗也已建立起数字音乐评估体系、版权库及曲库匹配录入技术、预防版权侵权监测系统等,实现从版权采购、资源汇集、版权监测的全流程监控。另外,酷狗还在积极培育原创音乐团队,发力自制版权歌曲创作,推出“酷狗音乐人”在内的系列扶持项目,完善和丰富自身版权库。

    酷狗音乐自成立以来,始终视保护版权为企业持续发展的生命线。当前,酷狗通过加强版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已打造了围绕酷狗音乐、酷狗直播、酷狗唱唱、酷狗儿歌、酷狗铃声、短酷、5sing中国原创音乐基地、音乐智能硬件产品为核心的泛音乐娱乐生态,为用户提供了丰富多元的产品和一体化的娱乐服务。

    对此,在本次版博会上,酷狗就重点展示了其在硬件设备开发方面的创新性成果,如蘑菇蓝牙音响、X5真无线耳机、彩虹真无线耳机等硬件产品,覆盖家用KTV、音响、耳机等多个品类。其中,超级K歌机更是吸引了一批“歌神”前来体验,让整个展会瞬间进入“KTV模式”,该产品集合了酷狗的品牌知名度、海量曲库、高品质音响系统等优势。另外,近期新推出的B3 Pro 音响一体麦克风同样受到不少“麦霸”青睐,其采用唱放一体设计,自带多种音效,支持双人合唱,可以实现随时随地K歌。

    图2:酷狗超级K歌机

    酷狗所推出的一些硬核产品,不仅是酷狗版权高效运营的有形载体,也是酷狗在专利开发和技术转化等方面不断突破的印证。据介绍,截至2021年8月,酷狗专利申请超过2200件,覆盖音频识别、音频提取、音效等音频处理技术,也涉及音乐直播、音乐硬件等多个领域,其中多项专利还获得权威奖项的认可。如版博会上,酷狗展示的“听歌识曲”功能,最快0.8秒识别歌曲歌词的技术,以及“一键DJ”功能分别获得第十九届、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

    另外,酷狗的版权运营不仅体现在曲库、耳机、音箱等方面,还延展到电视、车载等多个有音乐需求的终端。目前,酷狗不仅与东风日产、比亚迪、小鹏等知名汽车厂商进行合作,通过预装设备和上线车载应用市场,打通车载场景,为用户提供最潮个性化车载音乐体验,还与知名智能家居厂商建立深度合作,充分发挥版权资源优势,真正做到让好音乐无处不在。

    图3:酷狗音乐硬件亮相国际版权博览会

    酷狗作为数字音乐行业的佼佼者,围绕一系列“音乐”作品,持续坚持“版权保护+技术开发”双轮驱动战略,在硬件创新、内容创新等多方面发力并形成良性循环,为用户带来更多符合新文化消费需求体验的同时,用创新之力引领中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