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小红书就“滤镜景点”道歉 京东双十一活动计划公布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10-18/09:56
  • 2021年10月18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2dbcbced1868f40

    小红书就滤镜景点问题发布致歉声明

    新浪网报道,针对大量用户吐槽小红书上“滤镜景点”,小红书发布声明向用户道歉,“不管是经历了失望的用户,还是并没有遇到‘照骗’的用户,我们都真诚道歉。”小红书表示,已经启动了一系列运营活动,鼓励小红书发布者做有用而非美化的分享。

    在大家搜索某个景点的时候,小红书也会提供更丰富的搜索联想词,对“避坑”等内容作更多展示。小红书还会尝试推出景区评分榜、踩坑榜之类的产品,便于大家获取更多元的信息。

    网红直播时喝农药自杀 家属将追究怂恿者责任

    快科技报道,近日,网红“罗小猫猫子”在直播中喝农药自杀,经抢救无效去世,引发各界关注。昨日,“罗小猫猫子”的母亲称目前正在处理女儿后事。事发时直播间内有网民起哄,将追究起哄者的法律责任。“罗小猫猫子”的家人此前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她的自杀与前男友无关,是直播间的人起哄最终导致悲剧发生。

    据媒体报道,10月14日晚,在某直播平台,有着50多万粉丝的网红“罗小猫猫子”在直播中喝下了农药。网友报警后,“罗小猫猫子”被送往就近医院抢。15日下午,“罗小猫猫子”在医院去世。

    有知情者称,“罗小猫猫子”在直播中喝农药的本意,并非是想要自杀,只是希望引起男友重视,却在网友的怂恿和嘲讽下,逞强喝下了农药。

    “罗小猫猫子”在其最后一条视频坦露,自己身患抑郁症。

    京东双十一10月20日晚八点正式开启

    凤凰网报道,2021年京东11.11于于昨日正式启动。今年的京东11.11将于10月20日晚8点正式开启预售,此次京东在APP首页还正式推出了基于消费者所在地理位置、提供附近3-5公里全品类门店优质商品即时送达的“附近”频道,目前已有超10万家全品类线下门店接入京东小时购。

    京东零售CEO辛利军表示:“京东一直以来都在追求为消费者提供‘多、快、好、省’的购物体验,为此我们持续加强投入。仅过去一年多,除物流及消费类服务外,京东零售在提升用户服务方面的投入已超350亿元,相当于为5亿多京东用户每人送了两只宿迁霸王蟹”。

    作为电商履约的重要环节,京东物流也将在京东11.11期间为消费者体验极速配送护航。目前,京东物流全国运营超过1200个仓库、38座亚洲一号,成为从容应对亿级订单的关键力量。

    据透露,自2020年1月1日以来,除物流及消费类服务外,京东零售仅在用户服务方面的投入即超350亿元。此外,京东在客服方面的累计投入已近200亿元。

    此外,京东方面表示,参与今年京东11.11的品牌、商家数量均超过往年,尤其是时尚品牌的参与数量较往年有较大增长,很多时尚品牌纷纷回归京东。

    手机应用开屏广告无法关闭现象已基本清零

    快科技报道,近日,工信部部部长肖亚庆接受媒体采访,畅谈了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方面的一些热点话题,包括工信部采取的具体举措,取得的实际成效。为促进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工信部主要采取了三个方面的措施,一是依法加强电信和互联网市场监管,二是切实保障中小企业公平参与竞争,三是扎实抓好政策公平竞争审查。

    今年7月,工信部启动了为期半年的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聚焦扰乱竞争秩序、侵害用户权益、威胁数据安全、违反资质和资源管理规定等四个方面8类问题,涉及22个典型违规场景。

    工信部采取技术手段,开展在线巡查,及时检测、核查进展情况,推动逐项整改到位,一些突出问题得到初步解决。

    比如,各主要互联网企业开屏弹窗信息“关不掉”问题的发现率,由原来的69%降到基本清零,“乱跳转”则由90%下降至1%,另外即时通信企业的一些屏蔽行为得到纠正(比如微信无法直接打开某些外链),用户体验逐步改善。

    肖亚庆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推进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完善协调机制,抓住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营造公平竞争、安全有序的互联网市场环境。

    另外,自2020年以来,工信部累计检测183万款App,责令4200款违规App进行了整改,并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网站和App 7.3万个,公示不良名单企业5.19万家次。

    巨人网络收购淘米集团72.81%股份

    3DMGame报道,巨人网络昨日发布关于签署《投资意向书》的公告,公告披露,2021年10月15日,巨人网络与东证睿波(上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东证睿波”)签署《投资意向书》,拟以现金方式收购东证睿波或其关联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的淘米集团72.81%权益。

    经双方初步沟通,淘米集团的企业价值估值为人民币15亿元,最终交易价格将根据尽职调查结果,由双方进一步协商确定。

    公开资料显示,淘米集团是中国领先的家庭娱乐内容公司,其主要业务包括线上游戏、影视动画和品牌授权,依靠丰富多样的产品组合,淘米打造了三个国产超级IP:摩尔庄园、赛尔号、小花仙,实现“影游互动”。

    淘米集团先后开发运营数十款游戏产品,主要包括自主研发并由雷霆游戏代理运营的《摩尔庄园》手游,以及自主研发运营的《赛尔号》页游、《赛尔号》系列手游、《小花仙》页游、手游等。其中,《赛尔号》页游上线12年来运营情况仍然保持稳定,为淘米集团持续贡献收入;同时,于2021年6月推出的自研产品《摩尔庄园》手游也表现不俗,上线后即进入国内iOS游戏畅销榜前三名,截至2021年9月30日,累计注册用户数超3,000万。

    影视动画方面,淘米集团已投拍《赛尔号》、《摩尔庄园》、《小花仙》系列电影共9部,累计票房收入约人民币5亿元,成为经典国漫;淘米集团累计制作播出动画片约754集,包括《摩尔庄园》、《赛尔号》和《小花仙》,播放平台覆盖国内350个省市电视台和主流新媒体平台。

    如本次交易能够顺利完成,淘米集团将和巨人网络有望在IP开发、技术研发、产品运营和用户资源等多方面实现协同效应,有助于进一步拓展巨人网络在文化娱乐领域的业务布局,增强持续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与市场地位。

    公告显示,此次相关方签署的投资意向书为意向性协议,有3个月排他期。巨人网络将在拟议交易明确后,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武汉大学成功自主研发全球首款高精度音频定位芯片

    快科技报道,日前,浙江德清知路导航研究院有限公司发布了全球首款基于RISC-V高精度室内定位音频芯片,拥有完全自主的核心知识产权,突破了消费级智能终端室内高精度定位“卡脖子”关键技术。

    团队依托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致力于解决室外卫星信号对于室内空间不可用不可达、室内定位精度低的技术难题,首次突破了精准测距、窄频带漫游和多源融合定位三大核心技术,赋能全球首款高精度音频定位芯片Kelper A100,用中国芯创造导航定位中国方案。

    丁磊呼吁音乐版权拆墙

    新浪网报道,近日,国际版权博览会数字音乐版权发展分论坛在杭州举行。论坛上,网易公司CEO丁磊出席并发表致辞。丁磊表示,目前中国音乐产业的发展已经进入一个新阶段,而版权行业的主旋律也已经从“做大”变为“做强”、从“封闭”走向“开放”。

    他在致辞中提出了自己对行业未来发展的畅想:通过建立一个全球一流的版权治理和分配模式,让优秀的原创音乐人有所成、有所得,同时深挖版权价值,发挥音乐的精神凝聚力,从单一的经济效益,走向多元的社会效益。

    此外,针对优化版权治理,推动音乐产业共同富裕这一备受关注的议题,丁磊从版权治理及分配模式、原创音乐人扶持及深挖版权价值等方面,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实现版权行业内的“拆墙”,充分建立从业者之间的信任机制和数据共享平台,早日实现用户“只装一个软件听歌”的小目标;第二,平台和版权方,应通过优化版权分配、持续投入扶持力量,让优秀原创音乐人有更多的收入和职业发展机遇;第三,行业应少做文化垃圾,多做文化精品,将产业效益和文化、精神效益结合起来,更好地推向世界。

    其中,针对原创音乐人扶持,丁磊表示,中国原创音乐已经过了“用爱发电”的粗犷时期,独立音乐人再也不是小众、不被人看好的职业。但目前,大多数音乐人尚未充分享受到行业红利。丁磊呼吁,通过合理的版权分配机制和扶持,把每年700多亿的产业成果沉下去,让音乐人们分到更大的蛋糕,提高优质版权的供给量,创造更高的产业价值。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