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签是门好生意?腾讯电子签又更新 上线买卖合同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10-14/16:02
  • 驱动中国2021年10月14日消息  有商业的地方,就有交易,而有交易的场景,就离不开签名,签名则意味着双方就某些条款达成一致,也就有了合同。

    但在日常生活中,卖家以次充好、买家恶意砍价、物品售后无保障…个人间交易的雷和坑防不胜防!在这类交易场景中,一旦交易完成后发现货品有瑕疵甚至是假货,如果没有合同保障,维权就会非常困难。对普通用户来说,拟定一份合法合规的买卖合同,耗时耗力。很多二手交易都是异地进行,即使拟好了合同,还需要双方邮寄签字,过程繁琐。

    针对这类痛点,腾讯电子签今日上线了买卖合同功能。腾讯电子签相关负责人称,用户只需填写基本信息,即可生成合同,为日益增多的个人间(C2C)交易提供电子合同服务。

    153712110968

    据悉,买卖合同主要为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各类合法商品买卖交易(暂不涉及二手车、房和虚拟物品交易)提供电子合同服务。不管是二手物品还是全新物品,以及各种商品代购,交易双方都可以通过腾讯电子签小程序快速签订合同,买卖双方填写身份信息、交易物品信息、交付信息等,如果有特殊约定,比如假货、瑕疵品退货索赔等,可以直接写进备注。双方实名签署后,买卖合同即具备法律效力。

    153712522050

    今年7月28日,微信在“腾讯电子签”小程序上线小借条功能,为用户提供开具借条这一服务。更早之前,“小收据”、“小合同——个人租房合同”也已经在腾讯电子签上线。

    此外,腾讯电子签还推出了SaaS版和api版的电子合同服务,与腾讯会议联合推出“云签约”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提升签约和交易效率。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腾讯电子签推出了面向C端用户的服务,但实际电子签更多是一门To B生意,腾讯做C端,可以理解为是捎带手在做。电子签在巨头赋能B端企业线上能力的链条中,是一条绕不开的契约通道,从产业互联的角度来看,To B企业得生态者得天下,单一产业环节的数字化,帮助企业提升生产效率,而产业环节间数字化打通,能够催生新的价值。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