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联想集团回应终止科创板IPO 王思聪吐槽美团存在安全问题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10-11/10:14
  • 2021年10月11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e31c83c091bcce8

    王思聪吐槽美团 称自己账号被他人改绑

    凤凰网报道,昨日傍晚,王思聪在社交平台表示,自己的大众点评账号被别人改绑手机。王思聪对该公司的安全系统表示质疑。随后,王思聪还转发自己微博称:“震惊!国家数据安全法实施后市值万亿的美团点评依旧我行我素!”。

    从截图中可以看到,系统提示:由于你在 2021 年 10 月 9 日通过美团将大众点评账号“王思聪”绑定的手机号更新为:137****2797,因此你需要使用新手机号重新登录。

    据悉,美团和大众点评使用了统一的账号体系,用户在美团对账号进行的换绑或者注销都将同步影响到对应的大众点评账号。

    小米诉争米家商标被驳回

    DoNews报道,天眼查App显示 ,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二审行政判决书近日公开。判决书显示,小米公司因商标申请驳回复审行政纠纷一案,不服北京知识产权法院 (2020) 京 73 行初 14236 号行政判决,向法院提起上诉。

    法院查明后认为,诉争商标“米家 mijia” 与引证商标均含有“米家”,在文字构成、呼叫、含义等方面相近,诉争商标整体未形成明显区别于引证商标的其他含义及特征,容易使相关公众产生混淆误认。小米公司的相关上诉理由不能成立

    最终判决结果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江苏通信管理局集中排查虚拟货币挖矿

    同花顺报道,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发文称,近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公安部等部门发布通知,加强虚拟货币“挖矿”活动上下游全产业链监管,严禁以数据中心名义开展虚拟货币“挖矿”活动。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全面排查该省虚拟货币“挖矿”行为,监测发现江苏省开展虚拟货币活动的矿池出口流量达136.77Mbps,参与“挖矿”的互联网IP地址总数4502个,消耗算力资源超10PH/s,耗能26万度/天。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称,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持续开展虚拟货币“挖矿”态势分析,并进一步联合各相关部门,形成“多维度、多层次”的处置体系,依法处置相关网站和移动应用程序,配合做好违法虚拟货币交易的溯源与打击。

    联想集团回应科创板IPO终止

    快科技报道,昨日晚间,联想就终止科创板IPO进行公开回应。

    联想集团表示,向上交所提交有关建议发行中国存托凭证及上市的申请材料后,考虑到公司业务规模及复杂度,招股说明书中的财务信息可能会在申请的审阅过程中过期失效,同时审慎考虑最新发行上市等资本市场相关情况后,联想决定撤回中国存托凭证于科创板上市及买卖的申请。

    联想强调,如往常一样,集团业务运营状况良好,撤回申请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造成任何不利影响。

    至于是否会继续尝试回归A股上市,联想没有明确表态,只是说如有任何有关重大更新及发展,将适时另行作出公告。

    业界认为,联想集团如此短时间内就撤回科创板IPO申请,很可能不是“主动要求撤回”,而是被“要求撤回”。健康的财务状况不足以支撑外接联想的信心,其研发投入占比低、负债率超90%、高管收入过高、募资额过高等问题备受质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