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氧回应侵犯明星肖像权被起诉:部分已达成和解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10-09/14:59
  • 驱动中国2021年10月9日消息  新氧科技因侵犯明星肖像权被起诉已经是见怪不怪,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新氧科技自10月9日起,将要面临8起开庭公告,包括吴奇隆、华晨宇、鞠婧祎等明星的起诉,涉及网络侵权责任纠纷、名誉权纠纷及侵害商标权纠纷。而今年下半年,已有薛佳凝、唐国强、吴谨言、蒋梦婕、杨蓉等明星曾起诉新氧。

    228_5668037_1136e6cdd0eaf724d2b52d79a9f7e5a1

    对此,新氧相关负责人表示,系公司微信自媒体图片版权问题,部分已达成和解。

    需要注意的是,新氧早在2019年就曾被多位明星因侵权告上法庭。在新氧关联企业北京新氧万维科技咨询有限公司的开庭公告中,2019年12月,赵丽颖、张雨绮、杨颖、佟丽娅、陈红都曾状告新氧侵权。此外,新氧曾在林志玲的肖像权纠纷中,被判连续三十日向原告林志玲书面赔礼道歉,并赔偿林志玲经济损失25万元。

    在新氧的营销中,能看到很多明着暗着蹭明星流量的文章,在今年9月30日推送的文章中,一篇题目为《除了妆容和发际线,请鞠婧祎把头饰也半永久焊上!》的文章中,提到鞠婧祎就一段话,剩下的都在讲古装剧里的头饰造型。虽然文不对题,但是却仍然收获了十万加。

    新氧就靠着这样的噱头一步步走向上市,其招股书显示,新氧业务模式包括三部分,一是与医美相关的原创内容,二是高度社交化社区,三是医美在线预订服务。

    但上市后,公司股价不断下跌,截至美东时间10月8日收盘,新氧报4.35美元/股,距上市以来股价下跌逾70%。2020年后,新氧净利润更是下滑明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