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遭遇2019年以来最大规模宕机,涉及旗下多款应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10-05/16:58
  • 驱动中国2021年10月5日消息  你或许很难想象一款在全球拥有几十亿用户的应用软件会大规模宕机超过7小时,但这事却在Facebook身上发生了。

    美国东部时间周一上午,世界各地的用户开始陆续上报Facebook、WhatsApp 和 Instagram服务中断的消息。本来对于Facebook宕机这种时不时会发生的情况,大部分人都只是调侃一下,然后等服务上线后又回归平常。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人发现这次的宕机并不简单。

    D4C08786C918768794A5A25E17C90A008910AD1B_size508_w1080_h598

    此次宕机不止Facebook,还包括Whatsapp、Messenger无法刷新,Instagram官网网站无法打开,只有一行“5XX Server Error”的提醒,Oculus无法使用社交功能和安装新游戏,整个Facebook的生态服务似乎都崩了。

    不仅如此,Facebook的企业端和内部服务也被曝出全线崩溃,部分员工无法正常工作。

    而此次宕机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在短时间内就恢复了正常,从早上9点开始到下午3点50分左右才逐步恢复,持续了近7小时。

    受此影响,Facebook的股价暴跌了近5%,创下全年最大单日跌幅,市值蒸发超百亿。

    833ED83904505D07EC8ED456CD6E603DDE406A5B_size227_w1080_h730

    对于此次大规模宕机事件发生的原因,Facebook官方发布博文称,周一发生的持续6个小时的全球大规模宕机事源于公司骨干路由器的一个配置改变,而不是一次旨在获取用户数据的入侵或攻击。“这次网络流量的中断对我们数据中心的通讯方式产生了级联效应,导致我们的服务停止”。Facebook称。

    此前,有人认为Facebook 的网站遭到了大范围恶意攻击(DDoS)。

    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则致歉表示,Facebook平台正恢复上线。我为今天的服务中断感到抱歉——我知道你们有多依赖我们的服务与你们关心的人保持联系。

    9648C21CEC7EC7BCD9C2AF3CEC3ABA50367CD18E_size47_w671_h256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Facebook自2019年以来经历的最严重宕机事故。2019年,Facebook曾经宕机逾24小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