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排队充电抢占假期热搜!电量焦虑上路刷新国家电网充电量

  • 来源:驱动中国   2021-10-05 16:26:31
    • 正文
       

    驱动中国2021年10月5日消息 新能源车在高速路服务区排队充电的新闻,引起了不小的关注。因为充电,原本8小时的路程,最终花费了16个小时,让这趟假期之旅变得更加难忘。

    据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报道,10月1日,一位从深圳回湖南的新能源车车主,在耒阳服务区给车充电时,花费了五个多小时的时间。原本八个多小时的路程,最终花了十六个小时,期间她还劝退路好几辆车。

    屏幕快照 2021-10-05 下午4.02.53

    还有网友称,和朋友一起回家,他都到家了,朋友还在高速上面排队充电。甚至有车主在高速充电桩因充电大打出手,国庆假期变成了“拘留所几日游”。

    而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新能源车的快速增长。数据显示,截止到9月底,国内新能源汽车保有量678万辆,今年以来新注册187万辆,已经是2020年全年的近1.7倍。

    由此,国庆出行高峰期间,电动车的充电量也会随之暴增。根据国家电网的统计,10月1日到3日,国家电网充换电服务网络总充电量同比增长59%,其中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充电量同比增长56.52%,城镇充电设施日充电量同比增长75.23%。

    其中,10月1日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充电量达到142.92万千瓦时,接近平时日充电量的4倍,创历史新高。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