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NOA导航辅助驾驶系统跳票 用户质疑虚假宣传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10-05/14:56
  • 驱动中国2021年10月5日消息  近期,据理想车主爆料,在5月份举行的理想发布会上,李想承诺NOA导航辅助驾驶系统将会在今年9月上线。然而已经已经到10月份,却迟迟没有上线消息,并且官方没有通知车主延迟原因,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

    同时,用户拨打理想汽车客服电话,被告知不知道具体上线时间,并表示,该系统目前正在研发中。

    对此,有律师表示理想涉嫌虚假宣传。

    屏幕快照 2021-10-05 下午2.46.36

    据了解,理想汽车目前只有理想ONE一款汽车,2021款理想ONE较2020款最大的变化就是NOA导航辅助系统。价格上也比2020款贵出一万多元,2020款是32.8万元。2021款是33.8万元。

    可以说,2021款理想NOE只是一次常规升级,并非完全换代,用户之所以选择新款,就是冲着NOA导航辅助系统去的,否则就不如买老款了,这也是为什么用户特别在意 NOA导航辅助系统迟迟未上线的原因。

    至于NOA导航系统能为用户带来什么?据官方介绍,NOA导航辅助系统由硬件+软件结合而来。在硬件上,理想汽车搭载了两颗地平线最新款征程3 自动驾驶专用芯片,物理算力达 10 TOPS,感知计算 FPS 性能相当于 30 TOPS 的 GPU,计算功耗为 6W。理想汽车基于征程 3 打造的 NOA 导航辅助驾驶功能,支持 120 度水平视场角,并且采用 800 万超高像素前视摄像头,确保了对更大范围及更高精度的视觉感知能力,一句话概括就是会让驾驶更智能。

    但现在问题是,理想汽车没有按照承诺时间上线软件系统,这也导致了车辆上搭载了这些硬件,但功能却没法使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