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里仅3.9L油!日产混动轩逸首发:丰田本田有对手了

  •   2021-09-29 12:41:22
    • 正文
       

    因起步早,混动系统一直都是日系车的一大卖点,比如我们所熟知的丰田THS和本田i-MMD。如今,同为日系车的日产,也要在国内推广其当家混动技术e-POWER了。

    9月29日,2021天津车展,东风日产轩逸e-Power正式首发,新车最大的亮点是搭载日产e-Power技术,官方宣称其拥有3.9L/100KM超低油耗。

    新车的外观和常规燃油版轩逸没有太大区别,车身尺寸为4649/1815/1445mm,轴距2712mm,比燃油版车型车身长度更长,但高度略矮了一些。

    除此之外,新车侧面的和和尾部的“e-POWER”标识,表明了其身份。

    动力部分是新车最大亮点,轩逸e-POWER搭载型号HR-12的1.2L发动机与电动机所组成的e-POWER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53kW,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300牛米。

    不同于丰田和本田混动,日产e-POWER更像是一辆增程车。其燃油发动机仅负责发电,驱动车轮的工作全部交由电机完成。它的特点在于不需要额外给电池充电,小容量的电池随时由发动机发电来保持电量。

    因此相比混动车型,100%全时电驱的e-POWER在表现上会更接近纯电动车。

    据悉,此次引进的e-POWER系统已经是第二代系统,其体积、重量更轻,扭矩有所增加,另外热效率也有所提升,这也为其带来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官方宣称拥有3.9L/100KM超低油耗。

    日产表示,至2025年后续将陆续推出9款电驱化车型到国内,其中6款为e-POWER车型。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