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助力智能汽车体验全面升级,科大讯飞总裁吴晓如出席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9-26/14:30
  • 2021年9月25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大会以“引新荟智·绿创未来”为主题,贯彻安全引领创新发展理念,构建合作共赢新发展格局,彰显汽车产业的智能化和新能源化发展趋势。

    作为世界汽车行业超高规模的会议之一,本次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吸引了一汽、东风、长安、奔驰、宝马、福特等国际著名车企,以及华为、科大讯飞、阿里、360等众多科技公司的参与。

    科大讯飞总裁吴晓如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发表了题为“AI助力智能汽车体验全面升级”的主旨演讲。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兴起,全球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迎来新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吴晓如表示,当前科大讯飞正从智能交互、智能服务、智能声场等多层面共同发力,助力汽车产业全面升级。

    在智能交互层面,科大讯飞致力于让人机交互更自然、更接近真人,同时,通过构建语音、视觉、手势等多模态交互全链能力,可以实现智能交互的多元化。在智能服务层面,科大讯飞打造了“车-厂-店”服务闭环,为用户提供高效精准的全生命周期用车体验,不断加强用户和车厂的信任,建立全过程用户关怀体系。

    面向万物互联场景,语音识别能力需更进一层,在2020年CHiME-6中,科大讯飞再次以显著优势获得冠军。除语音识别外,科大讯飞在图像识别领域也颇有建树,3D目标检测与手写识别技术持续领跑。语音识别、语义理解和与图像技术的深度结合将助力智能车载服务新升级。

    汽车的产业链条长、技术复杂度高,在万物互联的背景下,车载智能的发展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AI技术不断成熟、大数据、云计算等创新技术不断赋能的基础上,对车企而言,开发者是推动智能汽车技术落地生根的中坚力量。汽车将变成新物种,由单纯的代步工具,变成未来人类生活最重要的移动智能空间。

    智能网联汽车是汽车强国的战略选择,值此风口,当坚持开放协作,在人工智能、互联网、信息通信、算法开发等非传统领域,通过开放合作、引进团队等方式推动开放式创新快速发展,推动先进技术的研发和落地进程。汽车产业最大的变革是由过去的硬件主导转为软件主导、软硬结合,以将汽车的功能、性能、以及个性化的体验做到极致。

    人机交互是汽车智能领域的核心环节,作为人工智能的国家队,科大讯飞已在汽车领域深耕了18年,交付车型1000余种,汽车前装搭载量逾3100万,年装机量超600万,占比超过65%。未来,科大讯飞将持AI之技,助力智能汽车新交互、新服务、新空间体验升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