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丰田将暂停14家工厂的生产

  • 作者: 快科技   2021-09-21/07:50
  • 日前,据媒体报道,由于东南亚疫情蔓延导致零部件短缺,丰田汽车将在10月暂停14家日本工厂共计27条生产线的生产。

    据丰田汽车最新公告,例如生产RAV4和Harrier的高冈工厂第二生产线将停产5天,生产雷克萨斯LS、IS、RC、RC F、NX车型的太原工厂第三生产线将停产8天,生产雷克萨斯NX、RX的宫田工厂第一生产线将停产7天。

    最严重的是主要生产Land Cruiser和雷克萨斯LX的吉原工厂将停产11天之久。这对于本来就供不应求的兰德酷路泽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缺芯”在2021年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受半导体短缺的影响,丰田已经在9月宣布减产,目前看来这一态势将持续到10月。

    据悉,丰田汽车计划在10月份将全球汽车产量削减40%,约33万辆汽车,其中丰田在日本的汽车产量将削减15万辆。

    为什么东南亚疫情持续影响车企的生产?据了解,马来西亚目前有超过50家半导体厂在当地设厂,其中不乏英特尔、英飞凌、意法半导体、恩智浦、德州仪器、安森美等芯片的主要供应巨头,而马来西亚封测产能约占全球封测产能的13%。

    另一方面,车用MLCC、芯片电阻、固态电容、铝质电容等芯片产能均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

    突发!丰田将暂停14家工厂的生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