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智行为城市交通造“大脑”

  • 来源: 消费日报网   2021-09-18/16:26
  • 这条路堵了,司机们全部开往另一条路,结果是新路又堵了,原来的路反而不堵了。这是城市交通运行中常见的一种现象。归结起来就是缺乏统一的交通调度,无论是司机还是城市交通管理者,都无法从全局判断交通走势。蘑菇智行为城市交通造“大脑”,有望解决这一痛点。

    即将投入运营的蘑菇智行一大城市项目,总投资规模达5亿元,是该行业全球最大的商业化落地项目。该项目中,蘑菇智行为该城市打造的“交通大脑”,成为一大亮点。

    蘑菇智行出租车

    据介绍,通过该套系统,可以实现交通全要素实时数字化、全息融合感知覆盖、交通事件监测发布、交通态势分析预测、自动驾驶车辆调度、全景还原智能决策等多项功能。

    蘑菇智行清扫车

    例如,通过“云大脑”界面,可以直观地看到整个城市的交通运行情况,包括城市服务车辆具体位置,每一个路侧摄像头影像,交通事故统计、拥堵统计、道路事件统计、智能公交平均满载率等,并作出智能决策。

    蘑菇智行巡逻车

    这套系统不仅可以为智能车辆和城市管理者服务,普通驾驶者也可以借助鹰眼系统、手机APP,获得提供超视距感知、中远距离预警等更多交通安全信息。

    不仅如此,蘑菇智行还将为该市提供道路升级、车队运营、城市服务等全栈式解决方案。该项目已成为行业标杆项目,有望向全国推广。

    蘑菇智行感知设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