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分钟让你看懂iPhone 13入手指南!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21-09-16/20:57
  • 文|明美无限

    相信昨天凌晨,无数果粉都坚持熬夜把2021年的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给看完了,苹果也一鼓作气一下推出了三款旗舰新品,其中包含iPhone 13系列以及两款iPad平板电脑,可谓是赚足了眼球。

    iPhone 13

    那么,今天广大一直关注明美无限至今的果粉们就跟随明美无限分享的步伐一起来看看吧!

    1.iPhone 13 mini容量128GB起步、5199元起售,依旧是60Hz刷新屏:

    5.4英寸的iPhone 13 mini刷新率依旧为60Hz的OLED屏幕,搭载台积电5nm的A15 5G芯片,电池容量为2406mAh,续航比iPhone12 mini长1.5小时,依旧支持20W快充。运行内存为4GB,机身内存为128GB、256GB、512GB三个版本,128GB版:5199元、256GB版:5999元、512GB版:7599元。

    2.iPhone 13容量128GB起步、5999元起售,依旧是60Hz刷新屏:

    6.1英寸的iPhone 13刷新率也是60Hz的OLED屏幕,搭载台积电5nm的A15 5G芯片,电池容量为3095mAh,续航比iPhone12长2.5小时,依旧支持20W快充。起售价5999元起,运行内存为4GB,机身内存为128GB、256GB、512GB三个版本。128GB版:5999元、256GB版:6799元、512GB版:8399元。

    3.iPhone 13 Pro容量128GB起步最高1TB、7999元起售,支持120Hz高刷屏:

    iPhone 13 Pro将首次引入支持120Hz刷新率的超视网膜XDR显示屏,最低能去到10Hz,最高则是120Hz。搭载台积电5nm的A15 5G芯片,电池容量为3095mAh,续航比iPhone12 Pro长1.5小时,依旧支持20W快充。起售价7999元起,运行内存为6GB,机身内存为128GB、256GB、512GB,还新增了1TB容量共四个版本。128GB版:7999元、256GB版:8799元、512GB版:10399元、1TB版:11999元。

    4.iPhone 13 Pro Max容量128GB起步最高1TB、8999元起售,支持120Hz高刷屏:

    iPhone 13 Pro Max将首次引入支持120Hz刷新率的超视网膜XDR显示屏,最低能去到10Hz,最高则是120Hz。搭载台积电5nm得A15 5G芯片,电池容量为4325mAh,续航比iPhone12 Pro Max长1.5小时,依旧支持20W快充。起售价8999元起,运行内存为6GB,机身内存为128GB、256GB、512GB,还新增了1TB容量共四个版本。128GB版:8999元、256GB版:9799元、512GB版:11399元、1TB版:12999元。

    iPhone 13

    另外,今天明美无限还要值得一提的是,苹果每年都会在发布会介绍了不少新iPhone功能及硬件参数,具体可查看明美无限昨日的推文。但关于iPhone跑分及运行内存等细节却从未公布。

    这不iPhone 13系列发布没多久后,知名跑分网站Geekbench 5上很快就有了iPhone 13的跑分数据。据Geekbench 5跑分数据显示,iPhone 13系列有两组数据,一组跑分在10600分左右,而另一组数据跑分则是14200左右。

    根据苹果官网此前介绍,iPhone 13/13 mini采用的是阉割版的A15处理器芯片,虽然拥有全新了6核中央处理器,但是图形处理器仅为4核,而iPhone 13 Pro/Pro Max采用的则是满血版的5核图形处理器。

    因此,我们也不难判断10600分的跑分数据应该是iPhone 13/13 mini,而14200分跑分数据应该是iPhone 13 Pro/Pro Max的。好家伙,一个图形核心差了近四千分吗?

    至于大家比较关心的运行内存,跑分基准测试中已经实锤了iPhone 13系列的运行内存,其中iPhone 13/13 mini的运行内存(RAM)为4G,iPhone 13 Pro/Pro Max的运行内存(RAM)则是6G,跟去年iPhone 12系列一样。

    总体来说,iPhone 13几乎各方面都在原地踏步,同样的价格,估计等到全面铺货后都可以购买iPhone 12 Pro了,同样的价格多得到一个长焦镜头以及激光雷达。如果你现在手上用的是iPhone 11或者iPhone 12,那么要么就升级iPhone 13 Pro,要么就等等下一代机型。

    而对于那些想要以较低预算体验iPhone产品的用户,同样也不推荐iPhone 13,买上一代的iPhone 12乃至iPhone 12 mini完全足够了。

    此外呢,既然iPhone 13已经到来,那么苹果还在继续优化自己的现有iPhone阵营。

    从苹果中国官网的显示情况看,iPhone SE 2的顶配版已经悄然不见,而256GB版本达到了4599元,既然不降价,那么留着这么贵的版本也显得有些多余。

    目前官网显示,iPhone SE2 64GB仍为3299元,而128GB的是3799元。

    还有,今天明美无限还要顺便一提的是,据报道,即将推出的 iPhone SE 3将是苹果最便宜的 5G 智能手机,说是比iPhone 12 mini还要便宜。据说它具有与 iPhone XR 相同的设计,只是相机模块有些变化。 iPhone SE 3将配备一个摄像头传感器和一个 LED 闪光灯,但可能搭载A14 仿生芯片。

    除此之外呢,在这之前,苹果还iPhone 12系列进行了调整,其中12 Pro、Max被下架,而12 mini和12则是进行了调价。

    iPhone 11也进行了调价,提供紫色、绿色、白色、黑色、黄色和红色六种颜色,降价之后的售价为,64GB 版本售价为3999元,128GB版本售价为4399元。

    然而令人颇为唏嘘的是,降价后的iPhone 12迎来的并非全是赞美声,不少网友调侃iPhone 12降价的时间晚了,虽然目前同存储的iPhone 12比iPhone 13便宜400元,但从整体实力上来说iPhone 13要比iPhone 12更为全面且出色,双双对比之下应该是更为划算的选择,与此同时在竞争力缺乏的背景下,不少网友表示想买iPhone 12的朋友可以再等等,价格方面依旧有下降的空间,可以说现阶段iPhone 12的处境还是有些尴尬的。

    iPhone 13

    明美无限写在最后

    iPhone 13机型价格与上代相同,可谓加量不加价,Pro机型则是加量还降价,比上代便宜了500元。而随着新品的发布iPhone 12的价格全面下调,有着300-800元不等的降幅。

    综合来说,iPhone 13机型是常规升级,最大的吸引力就是全新的A15处理器了,如果仅考虑性价比可能降价后的iPhone 12机型更值得入手。而iPhone 13 Pro机型则是全面升级之作,120Hz高刷屏、A15处理器以及全新的后置三摄,综合体验上相比上代产品是质的改变。在Pro和Pro Max之间,二者的区别主要是续航,其它方面完全一致,考虑到日常使用iPhone 13 Pro更加值得入手,毕竟Max太重了!

    所以明美无限的购买建议:

    购买建议的话,如果对高刷不感冒,手里有iPhone 12,我是不建议换iPhone 13系列的(除非你的iPhone 12打算留给家人用)。不过手里是iPhone 12之前的版本,且预算充足,那倒是可以换新,对比iPhone 11,iPhone 13肯定是“量变级”的升级,毕竟iPhone 11还是4G手机,无论是处理器性能,拍照性能都远远不及iPhone 13。如果参与以旧换新的话,根据配置大概能折算2000元左右,再拿出3000元—5000元预算换iPhone 13系列还是挺划算的。而在四款机型中,iPhone 13 Pro是最值得入手的,摄影、性能等多方面与Pro Max一致,就是尺寸较小、电池容量较弱,不追求大屏的朋友,选它最为合适。

    那么小伙伴们,对此你怎么看?以目前的价格,如果让你在iPhone 13与iPhone 12中二选一,你会更青睐于哪一款呢?欢迎大家留言,互相交流看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