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淘宝直播更换负责人 或与点淘打通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9-16/17:09
  • 驱动中国2021年9月16日消息  据晚点LatePost报道,淘宝直播业务更换负责人,由俞峰(花名玄德)更换为程道放(道放)。前者调往淘系消费者运营事业部,负责店铺和手机淘宝的互动产品。后者原为点淘 App 负责人,如今职权扩大至管理整个直播事业部。

    6376740112489628321715826

    据了解,淘宝消费者运营事业部和直播事业部是平行关系,都归属于淘系产品和平台生态,向汤兴(平畴)汇报。一位熟悉淘宝直播业务的阿里人士表示,此前,淘宝端的直播业务与点淘APP是两套独立运作的体系,这次调整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让两端的数据打通。

    公开资料显示,淘宝直播业务是阿里巴巴推出的直播平台,最早于 2016 年上线,定位于“消费类直播”,用户可边看边买。2019 年,淘宝直播推出了独立 App,后更名“点淘”,也就是程道放此前管理的业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