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智行用科技助力绿色出行

  • 来源: donews   2021-09-16/17:26
  • 绿色环保是未来的大趋势,交通领域作为碳排放的一大来源,责任重大。蘑菇智行在通过科技手段助力绿色出行方面,取得了瞩目成绩。

    据统计,过去9年,我国交通运输领域碳排放年均增速保持在5%以上,已成为温室气体排放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据发达国家经验,交通部门能耗普遍占终端能耗1/3,而我国交通运输目前仅占10%。这意味着我国交通运输行业碳排放还将大幅增长,恐将成为最难达峰也最晚达峰的领域之一。

    蘑菇智行Robotaxi

    蘑菇智行通过科技手段,增加交通运输效率,从而减少碳排放,成为一大发展方向。相比人类驾驶,蘑菇智行驶状态更温和、更稳定,不会像人类驾驶员频繁加减速、变换车道,更有利于节能减排。

    蘑菇智行清扫车

    通过车端感知、路侧感知和云端感知相融合,蘑菇智行车辆克服了暴雨、黑夜等极端天气,实现交叉路碰撞预警、闯红灯预警、弱势交通参与者碰撞预警和绿波车速引导等实用功能,从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几率,减少拥堵,促进绿色出行。

    蘑菇智行巡逻车

    蘑菇智行打造的城市交通大脑,可以实时监控规划和全局调度,高效匹配用户的出行需求,从减少事故发生几率上减少碳排放。

    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是我国作出的重要决策。蘑菇智行用科技手段助力绿色出行,对实现这一目标起到了促进作用。

    蘑菇智行感知设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