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刘强东的网友都知道,其出生于农村,并自己不断努力最后从农村走出来,一个一个脚印求学和创业,最后创办了今天家喻户晓的京东集团。有人说“寒门出贵子”,那么刘强东就是如此,现如今极为成功的他已然成为了很多创业者们的学习榜样,他就像一盏指路的明灯一样指引着更多的创业者去寻求前方的道路和成功。

图片.png

刘强东的成功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刘强东带领下京东发展如此成功也不是一蹴而就的,所谓“风雨之后见彩虹”,这用在刘强东的身上可以说丝毫不为过。

因为刘强东本身出身农村家庭,非常贫困,所以这也就使得刘强东自小和其他的孩子不一样,在刘强东小的时候他就志愿考入一所好的大学。终于通过刘强东自己的努力,也通过刘强东父母砸锅卖铁地支持,最后其如愿考入了自己理想的大学——中国人民大学。

刘强东能够顺利上大学,这少不了其父母以及乡亲们的大力支持,所以这也就让刘强东暗暗发誓,将来有出息了一定会再回来报答父母和乡亲们。正是因为如此,刘强东在全心全意学习的基础上又兼职打零工,最后还通过自学计算机专业赚到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在刘强东上大四的时候,其用自己攒的20万元开了家饭店,但是由于经营不慎关闭,最后刘强东又到中关村创办了京东多媒体,这也是京东的前身。创办了京东多媒体的刘强东却不甘心只卖光碟,于是在他积极的思考下将线下的业务转到了线上,这也就是当时的京东商场。因为刘强东的坚持,到2006年京东的销售额就突破了8000万,这一下让刘强东看到了曙光。

图片.png

随着不断的努力和发展,刘强东一跃成为了商业界知名的企业家,到这为止不得不说的是刘强东已经非常成功了。正是因为如此,刘强东兑现了当年的承诺,其积极返乡,为家乡作贡献,因此也得到了乡亲们的好评和支持,大家共同见证了刘强东的成功,这也是其一步一步辛勤走来的最好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