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蔚来香港上市推迟至明年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9-10/14:11
  • 驱动中国2021年9月10日消息 据澎湃新闻报道,彭博社日前报道称,蔚来汽车的香港上市可能推迟至明年。

    有消息称,在2022年初之前,蔚来汽车“不太可能登陆港交所”,原因是蔚来汽车受到港交所对其结构方面的询问,该询问对象包括了一份蔚来汽车在2019年设立的用户信托基金。

    蔚来汽车的一份备案文件显示,蔚来CEO李斌于2019年曾将5000万股公司股票转移给一家蔚来汽车用户信托基金,使客户“有机会讨论和建议如何使用这些股票带来的经济效益”。但李斌保留对这些股票的投票权。

    多个信源表示,蔚来汽车迟迟未能获得港交所的审批,主要的原因在于其涉及用户信托持股问题。

    846

    截至发稿,蔚来汽车方面暂未对此消息进行回应。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9月8日,蔚来汽车宣布其计划发行不超过20亿美元的美国存托股票。有知情人士称,鉴于港股上市延期,在美国出售存托股票能够让蔚来快速融资。在宣布发行20亿美元的美国存托股票之后,蔚来汽车美股股价9月8日创下近三周最大跌幅。蔚来的美股股价今年已经下跌22%左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