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货拉拉跳车案将于后天开庭审理 联想推出IT服务品牌TruScale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9-08/18:14
  • 2021年9月8日 驱动中国晚报

    bbc1970a55ae3ed

    货拉拉跳车案将于后天开庭审理

    澎湃新闻报道,该媒体从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获悉,湖南长沙“货拉拉跳车案”将于 9月10日开庭审理。

    湖南 23 岁女子车莎莎在长沙叫货拉拉搬家时,跟车途中坠车伤重死亡。警方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对涉事货拉拉司机周某春刑拘。随后,检察机关对其批准逮捕并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周某春的妻子李女士告诉澎湃新闻,她此前接到法援律师通知,周某春的案件定于 9 月 10 日(本周五)上午 9:00 开庭。她称,法院告知,其丈夫自愿请法援律师介入,所以她聘请的律师未能介入。 “希望法庭能够依法判决。”

    8月13日,周某春的妻子通过认证微博“可怜的橄榄树”发声称,她已经向岳麓区人民法院提交《关于拒绝法援律师的报告》称,她拒绝法援律师,希望能由其聘请的律师为丈夫提供法律服务。

    8月19日下午,周某春妻子聘请的律师郭雄伟称 ,8月13日,长沙市岳麓区检察院以周某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向岳麓区法院提起公诉。

    联想宣布战略升级 推出IT服务品牌“TruScale”

    新浪网报道,今天上午,在2021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联想发布了新IT服务品牌:联想 TruScale。此举标志着联想集团的重大战略升级。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一切皆服务’的模式将从根本上改变整个IT行业。我们将充分利用‘全球资源、本地交付’的优势,让我们的客户随时随地都能享用到‘联想TruScale’服务。”

    据悉,“联想TruScale”将把传统的硬件、软件、服务分散采购的模式,设计、建设、运维分段实施的模式,整合成可以订阅的、一站全包的服务模式。“客户在ICT架构各个层面,从DaaS、IaaS到PaaS,乃至SaaS的需求,联想TruScale都有对应的方案,都能予以响应和满足。”杨元庆表示,“联想TruScale”的订阅模式,允许根据实际的使用情况按季、按月或按照实际IT的使用量进行交付。

    此外,杨元庆表示,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计划在未来三年里内,将研发投入翻番。

    用户状告小米手机推送广告触碰既下载胜诉 获赔1元

    3DMGAME报道,企查查 App 显示,近日范某与小米公司产品责任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公开,原告范某要求小米公司停止发送广告、赔偿因触碰广告自动下载 App 而损失的数据流量费用 1 元。

    法院认为小米公司向范某推送广告的行为未损害有关权力,且原告可更改设置避免广告干扰,但小米公司广告链接提供点击即下载服务,未事先取得原告下载许可,侵害了原告的知情权。判决结果为,小米公司赔偿范某 1 元。

    裁判文书显示,被告通过涉案手机的两个 App 推送广告、通知行为本身,并未侵害原告的有关权利,且原告可以自己变更涉案手机的有关设置,减少或避免广告、通知的干扰,故原告的该诉请缺乏依据,法院不予支持。

    关于原告要求被告赔偿因触碰广告自动下载应用而损失的数据流量费用 1 元的诉讼请求,被告在被诉广告链接中提供点击即下载应用的服务,未事先取得原告的下载许可,构成侵权,原告有权要求被告承担赔偿责任。因原告取证时使用了移动数据流量,涉案侵权行为会造成数据流量的损失,基于此,虽然对于具体的损失费用,原告未提供证据直接证明,但根据本案的侵权情节,法院认为原告主张的损失 1 元,应属合理,故对原告的该诉请予以支持。

    吉利汽车旗下超跑品牌路特斯筹备上市

    快科技报道,隶属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路特斯科技公司计划在美国或者香港上市融资,以此来获得更多的资金,来帮助自身完成向纯电动车制造商的转型。

    该公司高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公司的销售情况良好,将会研究在2023年上市的可能性,除了刚才提到的美国和香港之外,也有在英国上市的可能性,但时间表尚未确定。

    作为英国历史悠久的超跑品牌,路特斯在不少车迷心中,都是一个不朽的信仰。吉利控股集团在2017年完成了对路特斯的收购,之后便对路特斯的产品研发及电气化、智能化转型布局持续推动。

    2019年,被纳入吉利麾下的路特斯,发布首款重磅车型,纯电动超级跑车Evija,标志着路特斯正式迈入纯电市场。并且在当年11月22日,路特斯Evija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中国市场的起售价高达2188万元,一举挺近高端超跑的天花板。

    2G/3G退网在即 三大运营商已完成IMS网络部署 

    飞象网报道,日前,三大运营商完成全国移动通信网IMS网络互联互通部署,正式为用户提供服务。该服务将加速2G、3G用户转向4G/5G,加快。

    据了解,此前工信部组织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开展IMS网络互联互通工作,于2021年8月完成全国移动通信网IMS网络互联互通部署,正式为用户提供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