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12306网站适老化及无障碍功能9月上旬上线运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9-01/14:03
  • 驱动中国2021年9月1日消息  今天上午,@中国铁路官方微博宣布,铁路12306网站进行的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正式上线运行,为老年人及障碍人士线上购买火车票提供更多便利。

    中国铁路称,12306手机APP适老化无障碍功能正在进行测试设备,将于9月上旬上线运行。

    微信截图_20210901140125

    据了解,改造后的12306APP将推出标准版和爱心版两种界面模式,爱心版交互更简单、操作更方便,同时具有大字体、大图标、高对比度等特点;标准版也增加了字体和对比度设置功能,用户可自行调整字体大小和对比度,可便捷切换标准版的爱心版。

    002Mxuhhly1gu0u59gbjdj60p0140tc902

    随着去年12月,工信部发布《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方案》开始实施,各大APP的适老化改造先后上线,以更方便快捷的方式服务用户。

    工信部曾透露,首批首批将优先推动国家相关部委及省级人民政府、残疾人组织、新闻媒体、交通出行、金融服务、社交通讯、生活购物、搜索引擎等8大类、共115家网站进行改造。而在APP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方面,则将首批优先推动新闻资讯、社交通讯、生活购物、金融服务、旅游出行、医疗健康等6大类、共43个APP进行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