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华为官网上线EMUI 12 网信办打击算法过度推荐操纵榜单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8-27/19:31
  • 2021年8月27日 驱动中国晚报

    32badf7752a79cc

    国家卫健委:我国本轮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中新网报道,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27日表示,全国现有本土确诊病例自8月16日首次下降以来,已连续11天下降。截至8月26日,全国有26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域为低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下降到38个。目前,我国本轮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

    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米锋在会上指出,本轮疫情再次提示,要始终从严从紧从细做好外防输入,总结经验,堵塞漏洞;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决克服侥幸心理。要毫不放松始终做好个人防护,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米锋介绍,截至8月26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20亿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8亿8943.9万人。

    网信办大力打击算法过度推荐操纵榜单 发布相关征求意见稿

    凤凰网报道,网信办发布《互联网信息服务算法推荐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意见提出:算法推荐服务提供者不得利用算法屏蔽信息、过度推荐、操纵榜单。

    此前,新浪微博CEO@来去之间 曾发文解释热搜形成规则,“热搜词的热度计算公式:(搜索热度+讨论热度+传播热度)×互动率”——这个公式里面只有讨论热度用户能看到,搜索热度看不到,传播热度只能看到话题部分……所以被质疑也是规则不透明的问题。”

    意见提出:

    算法推荐服务提供者不得利用算法虚假注册账号、非法交易账号、操纵用户账号,或者虚假点赞、评论、转发、网页导航等,实施流量造假、流量劫持;

    不得利用算法屏蔽信息、过度推荐、操纵榜单或者检索结果排序、控制热搜或者精选等干预信息呈现,实施自我优待、不正当竞争、影响网络舆论或者规避监管。

    参与算法推荐服务安全评估和监督检查的相关机构和人员应当对在履行职责中知悉的个人信息、隐私和商业秘密严格保密,不得泄露、出售或者非法向他人提供。

    阿里女员工案受害人律师发布声明

    “阿里女员工案”被害人代理律师所在的河南洛太律师事务所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经被害人周某授权的一份声明称:“个别自媒体以犯罪嫌疑人家属的名义在网络上刻意对被害人周女士污名抹黑,故意传播未经核实的虚假信息,以期干扰办案机关的侦查,该行为违反了媒体人的基本职业伦理和职业纪律,同时给被害人及家人造成了严重的二次伤害。”

    该声明还提及,至今为止,被害人周某及其家人没有收到本案犯罪嫌疑人或者家属的任何道歉。

    河南洛太律师事务所称,该所和北京中凯(上海)律师事务所接受委托,分别指派裴杰律师和杜鹏律师担任王某文、张某涉嫌强制猥亵一案中被害人周某的代理人。

    该声明指,个别自媒体在跟踪、报道、转发、评论案件时,对有待刑事侦查确定的部分重要事实问题进行不客观的评价,违背基本职业道德甚至违反法律规定,严重伤害被害人周某及其家人。目前该案尚处于公安机关侦查阶段,涉及案件的具体细节公安机关还在详细的调查核实中,故被害人及家人一直对侦查阶段的调查给予积极配合并耐心等待最终结果。

    该声明表示,女性的合法权益不容侵犯,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逾越法律底线、侵害被害人合法权益的相关侵权人,律师提示立即停止侵权并纠正错误做法,被害人周某将保留依法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华为官方网站上线EMUI 12

    安兔兔报道,近日,华为海外官网直接上线了EMUI 12的详细介绍,相比EMUI 11的变化颇大,尤其是设计方面,功能倒是没有新增太多。

    其中最为明显的是全新UI设计,整体更简约,由黑、白、蓝为主要颜色,号称是干净、精致的外观。

    动画效果也有了改进,以重力和磁铁运动设计,模仿宇宙中天体的运动方式,同时支持字体无级重量调整,可以自定义调整字体的大小和粗细。

    还有着新的控制面板、新的通知中心、设备+智能协作、分布式文件系统、跨设备视频通话MeeTime、增强的安全保护等。

    整体来看,EMUI 12除了自身UI改变,还加入了一些鸿蒙的功能,但目前尚未公布可升级机型。

    种种迹象来看,EMUI 12应该还是基于Android系统,主要面向海外对Android底层有依赖的用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