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5G消息联合实验室成立 微信恢复新用户注册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8-05/19:35
  • 2021年8月5日 驱动中国晚报

     

     

    微信即日已恢复新用户注册

    凤凰网报道,腾讯即日起恢复微信新用户和公众号新用户的注册。此前,7月27日,微信团队发文称,正在进行安全技术升级,期间暂停微信个人帐号及公众帐号新用户注册。升级预计8月初完成,升级完成后将恢复注册。

    其实,暂停注册是互联网行业启动安全审查的常见举措,今日头条、BOSS直聘、货车帮、领英等app都曾通过暂停注册来排查产品数据风险,通常情况下APP在一周之内排查信息风险后便可恢复新用户注册功能。

    5G消息联合实验室成立

    快科技报道,近日5G消息工作组联合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信集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中兴通讯、华为等7家单位成立5G消息联合实验室,开展5G消息相关技术验证工作。

    计划在2021中国增值电信及虚拟运营高峰论坛上举行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同期推出首款5G消息终端认证。

    联合实验室主要工作包括:1、研究5G消息产品评测方案,并基于评测方案开展实验室评测工作;2、按需为5G消息产品,包括但不限于5G消息终端、CSP 5G消息平台及ChatBot应用案例等提供测试验证与评测工作;3、提炼总结并联合行业内其他合作伙伴共同制定相关规范并在行业内推广。

    从去年4月份公布白皮书之后,三大运营商及手机厂商都在推动5G消息,原本计划在去年底落地,但实际上已经延期。

    宜家因发布空气净化窗帘虚假广告被处罚

    手机中国报道,近日,宜家(中国)因在地铁投放“空气净化窗帘”虚假灯箱广告,被罚款172.51791万元人民币,并被责令停止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宜家的此次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二)项规定,涉嫌发布虚假广告。

    8月3日,宜家中国咨询中心公众号发布《致歉》声明,对于“GUNRID古恩理德”窗帘产品广告中“空气净化”功能的宣传对消费者存在误导一事致歉。宜家(中国)在致歉声明中表示“已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有关决定,并已于2020年10月28日停止该产品的销售。”声称“我们对相关广告宣传中未能清晰注明‘空气净化是基于限定条件的实验结果’这一疏忽深表歉意。”根据修订后的《广告法》第二十八条:“广告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的,构成虚假广告”,涉嫌发布虚假广告的企业需要承担民事责任和行政责任。

    近年来,宜家(中国)多次被行政处罚。CNMO从天眼查获悉,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还在2017年6月15日、2017年10月16日、2020年3月12日和2020年4月22日四次被市场监管部门行政处罚。

    英国政府或将否决英伟达收购ARM计划

    雷锋网报道,英伟达收购 ARM 的计划,现在变得更加难以预料了。英伟达以 400 亿美元从日软银手中收购 ARM 的交易,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半导体收购案之一, 在去年 9 月份宣布时,曾引起业内一片哗然。在高通、微软、谷歌和华为等公司抱怨该交易将对半导体行业产生不利后,美国、英国、中国和欧洲的监管机构对此也展开了调查。

    基于国家安全问题,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在今年 7 月 20 日向英国文化部长奥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提交了一份报告书。

    彭博社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报道称,该报告对英国国家安全表达了担忧,英国目前倾向于拒绝收购。另一位未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出于国家安全考虑,英国可能会对这笔收购进行更深入的审查。

    目前尚不清楚如果 ARM 从日本所有变为美国所有,英国的国家安全将受到何种影响,但在全球芯片短缺之际,各国政府已开始将半导体技术视为一项重要资产。

    台积电已开始组装3nm生产线

    cnBeta报道,全球最大代工台积电已经开始安装 3nm 工艺产线,在和三星的竞争中进一步巩固自己的地位。目前 3nm 工艺产线已经在中国台湾的 Fab 18 工厂内进行,3 纳米芯片的面积和功耗不到 5 纳米芯片的 70%。

    台积电计划今年开始试产 3 纳米工艺的产品,并计划于明年开始量产。据悉这些产品将主要供货给苹果、高通、英伟达、AMD 等公司。在试产 3 纳米工艺的同时,台积电也在提及提高 5nm 工艺的份额比重。据该公司称,目前 5nm 工艺占其销售额的 18%,这一比例在今年第二季度增加了 4 个百分点。目前 7 纳米及更先进产品的比例为 49%。

    此外,台积电正在加速其 2 纳米制程技术的发展。中国台湾于 7 月 28 日批准了其 2 纳米晶圆厂的建设,该建设计划于今年年底完成。预计 2024 年开始量产。

    三星电子也在研究先进的微加工技术和技术,但步伐比台积电慢。它仍在研究 3-nm 工艺,其 3-nm 产品制造可能会在明年下半年开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