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江苏消保委通报11款含弹窗PC软件 “燕窝涉假”事件仲裁辛巴胜诉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7-19/09:47
  • 2021年7月19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571c6f64187274a

    江苏消保委通报11款PC端软件存在弹窗 将集中约谈

    新浪网报道,近日江苏省消保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PC端应用软件网络弹窗调查情况。根据江苏消费网舆情监测中心数据显示,2021年1月至今,江苏省内有关网络弹窗的相关舆情信息共5935条,其中负面舆情信息3737条,问题主要集中在网络弹窗内置木马病毒、不能一键关闭,其内容涉嫌诈骗、低俗等。

    在此背景下,江苏省消保委开展了PC端应用软件网络弹窗调查。

    体验调查结果显示,从官方渠道下载的30款应用软件中,有迅雷、小鸟壁纸、暴风影音、酷我音乐、爱剪辑、360安全浏览器、ACDsee、2345看图王、360安全卫士、QQ、腾讯视频等11款存在网络弹窗问题,占调查总量的37%。

    其中,从不同渠道下载的应用软件中,暴风影音、360安全浏览器、360安全卫士、小鸟壁纸等4款存在网络弹窗内容违法现象。

    从不同渠道下载的应用软件中,2345看图王、腾讯视频、爱奇艺、鲁大师等4款软件弹窗无法“一键关闭”,没有关闭功能按钮。

    在不同渠道下载的应用软件中,2345看图王、迅雷、小鸟壁纸、酷我音乐、爱剪辑、ACDsee、腾讯视频、鲁大师、爱奇艺视频、QQ浏览器等10款存在无法设置弹出周期或永久不弹出的问题。此外,体验人员还发现7款应用软件存在嵌入式广告。

    在不同渠道下载的软件中,酷我音乐、小鸟壁纸、鲁大师等3款强制捆绑安装软件,其中鲁大师、小鸟壁纸2款捆绑的软件中存在弹窗。

    江苏省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针对调查发现的问题,对涉及的应用软件所属企业开展集中约谈,规范网络弹窗,营造一个放心、安全的互联网空间。

    “燕窝涉假”事件仲裁辛巴胜诉 退货赔偿由品牌方承担

    上游新闻报道,近日,广州仲裁委员会就沭阳和翊信息有限公司(辛选集团旗下公司)诉广州融昱贸易有限公司一案做出终局裁决:确认融昱公司故意误导辛选作出虚假、引人误解的宣传行为,裁决融昱公司向和翊公司支付赔偿款、赔偿损失。

    这意味着,发生于去年 11 月的“辛巴燕窝事件在时隔 7 个月后发生实质性“反转”。虽然该事件并不发生在带货主播辛巴的直播间,但却一度被舆论误读为“辛巴制假售假”,此次裁决最终确认了事实真相。

    在本案中,融昱公司为涉案茗挚燕窝的品牌方,和翊公司则为直播带货的执行方。

    仲裁庭认为融昱公司在履行合同过程中隐瞒了案涉产品的成分比例,对和翊公司进行了误导,和翊公司基于融昱公司的误导作出了引人误解的宣传行为。融昱公司未对消费者的诉请进行回应及反馈的情况下,和翊公司有权先行赔付消费者后再向融昱公司主张赔偿款。仲裁庭裁定 :2020 年 12 月 16 日以前的退赔货款中 30355459 元由融昱公司承担。

    仲裁庭还认定:因融昱公司的误导行为,导致和翊公司做出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行为,对和翊公司的主播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根据和翊公司的申请,裁决融昱公司象征性赔偿和翊公司损失 1 元。

    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城市道路成功率已达99%

    新浪网报道,在昨日举办的AI开放日活动上。百度方面透露,目前Apollo城市道路成功率已达99.99%。现阶段,自动驾驶行业的发展呈现出中美两强竞争的局面,美国在该领域的启动更早,而中国企业则体现出很强的赶超趋势。

    中国的城市道路场景复杂度更高,在此场景训练出的自动驾驶技术具备更强的能力。此外,中国在车路协同、5G云代驾等基础设施上的优势也非常明显,可以进一步加速国内自动驾驶技术的成熟。故此,业界普遍认为,从燃油车时代的落后,到汽车电动化时代的分庭抗礼,在汽车智能化时代,国内的自动驾驶技术和车辆完全有能力超越国外。

    百度在2013年正式启动了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并在2017年发布了Apollo开放平台。时至今日,百度Apollo自动驾驶技术已经覆盖了公共出行、环卫、零售、观光、物流、农业、教育、矿卡等多个领域,涵盖运人、送货和专项工作等场景。

    据百度自动驾驶产品运营部总监徐宝强介绍,截至目前,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已经获得全国范围内293张测试上路牌照,其中包含目前为止仍是独家的最高等级、复杂度最高的北京市T4等级牌照。徐宝强表示,百度自动驾驶汽车目前在城市道路的成功率已经达到99.99%,综合安全性高于人类驾驶员。

    华为自研OLED显示驱动芯片试产成功

    据芯智讯报道,华为自研的OLED屏幕驱动芯片已完成试产,预计今年年底即可正式向供应商完成量产交付,之后即有望应用到华为旗下产品中。

    华为海思首款柔性 OLED 驱动芯片采用 40nm 制程工艺,计划明年上半年量产,月产能200~300 片晶圆,样品已经送给京东方、华为、荣耀测试。

    据Omdia 预计,今年国产 OLED面板出货有望突破 1 亿片。这对于OLED驱动芯片的需求无疑是巨大的。因此,国内在OLED驱动芯片领域受制于人的情况急需解决。特别是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全球缺芯大潮之下,显示驱动芯片缺货更是严重,严重制约了国内相关产业的发展。OLED驱动芯片的国产化替代急需加速。

    华为海思的OLED驱动芯片的成功推出,意义重大。凭借华为自身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影响力,以及友商京东方及荣耀的支持,有望在市场上获得成功。

    另外,目前华为的这款40nm的OLED驱动芯片的成功试产,似乎也意味着国内去美化的40nm产线已经顺利实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